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城市牛皮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城市牛皮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馬上就要召開了,每個公民都爭着為奧運會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們居住的城市——北京,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嫩嫩的草、綠綠的樹,生機勃勃的花朵。尤其是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更讓北京一夜在全世界揚名。然而在這麼一座美麗的城市卻有一些現象與文明的城市,美好的社會極不協調。對於這些現象,我們都十分看不慣,這就是“城市牛皮癬”——小廣告。 

  且不說小廣告對市容市貌的影響,它對人們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就說我的表叔吧,他為了能掙些錢從鄉下來到城市,可是他文化低,沒有什麼技能,找什麼工作都很困難。他很着急。有一天,表叔回來后,興高采烈地對我們說:“我找到工作了是在一家商場作保安!”我們全家都為他高興。晚飯時,表叔高興地多喝了幾杯酒。可是過了幾天,表叔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看到我們,表叔一個堂堂大男人卻流下了眼淚。在我們一再催問下表叔才說出了原因。原來,表叔一直找不到工作很着急,那天,在街上的站牌上看到一個“小廣告”招聘保安,管吃管住。表叔一看條件很好就打電話過去問了一下,沒想到對方很爽快就答應錄用表叔了。唯一的條件是先往他們的賬戶存一筆錢,作為押金。表叔也沒考慮就按賬號存了錢,要知道這些錢都是表叔辛辛苦苦攢下的血汗錢。可過了好幾天,表叔也沒有收到上班的消息,這才着急又打電話去問,誰知電話一直打不通,打了幾天都一樣,表叔這才知道上當了。這件事對錶叔打擊太大了。 

  要從根本上剷除違法小廣告,除了需要嚴格治理以外,還需要我們大家充分認識小廣告對市容市貌,和對市民精神生活的危害,也要提高市民文明素質。 

  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到2008年奧運會時北京將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遠離“城市牛皮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城市牛皮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