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傷仲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仲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傷仲永講述了傷仲永的父親,看到兒子小的時候有一點點才能,就每天拉著兒子去給人家寫對聯什麼的,耽誤了孩子的正常發展,最後成為了一個平常人,甚至連一個平常人都不勝,讀完傷仲永以後,自己心裡百感交集。

  雖然您的兒子天生聰穎,比一般的孩子要聰明好多,可是你沒有好好使你的兒子發揮和利用他的天賦,和聰明,相反你為了蠅頭小利,讓自己的孩子每天不去上去去給人家寫對聯之類的小事,白白浪費了他的聰明才智,首先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他天生聰明,你就應該更加好好的培養,注重他的生活,使他更加聰明從而為自己的家族爭光,才能更好的利用他的聰明,為國家效力,您不讓他上學,而是利用他,將他當做賺錢的工具,可是只能得到一點的利益,而這些利益都不是長久性的。

  本應該是一代奇才,你卻這樣使他從一個聰明的奇才,變為一個連普通也不如的平凡人,真是太可惜了,沒有一個人不為浪費掉他的才能而惋惜。

  孩子小的時候應該接受良好的教育,更應該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不應該為外界所打掃,謹記切不可為了蠅頭小利,而毀了孩子的一生,本應該更加輝煌的人生,本應該不平凡的人生,那才是做長輩的應該做的,是責任同樣也是義務。不要等喪失之後才感覺到後悔,嘆息,那樣一切就都晚了。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仲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