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袋青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袋青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袋青菜 標籤:炒青菜作文 青菜作文

那個夜晚,大雪紛紛揚揚,這些白色的精靈在無邊的夜空中着中着輕盈的舞蹈;遠處的街燈攏着一圈橘紅的光暈。我和媽媽,一把大傘,一把小傘,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在小街上散步,我們一句話也不說,只聽着腳下“咯吱咯吱”的響聲。享受着這雪夜的浪漫。 

  我發現前面的路燈下有一個賣青菜的婦女。她看上去三十多歲了。身上穿着一件紅色的雨衣,帽檐上的白雪就像綉着的一朵雪白的雪蓮花。 

“買點青菜吧,這是白天剛從雪地里挖出來的青菜,新鮮得很呢。”賣菜的農婦熱情地招待着我們。媽媽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不貴不貴,六毛錢一斤,都是自己地里長的。農婦彎下腰,擺弄着這那菜筐里新鮮嫩綠的青菜,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看起來卻粗壯有力。 

  “媽媽,我們買點青菜回去吧”我熱切的說。 

  "嘿,你孩子真懂事,多吃青菜長身體。大姐,你就買兩斤吧。你看,這青菜多鮮多嫩,給雪一凍,做起來甜津津的,糖都不要放呢。”賣菜的農婦呵着白氣,熱情地招呼着。她的話語讓我聽的心裡暖暖的。 

  媽媽彎下腰揀起菜來,賣菜的農婦也忙碌起來,她熟練地掰着青菜的外層葉片,我們三個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阿姨,您不用把青菜葉子掰掉,我爸爸說沒過,外層的菜葉雖然老了點,但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呢,扔掉怪可惜的。”“真是聰明的孩子,懂得真多。”賣青菜的婦女說道。 

  “別裝菜了,家裡還有青菜呢,”媽媽制止住。“媽媽,乾脆我們全買回去吧,我最喜歡吃你炒的青菜,你一天燒一大盤,讓我吃個夠。”我笑着說。 

媽媽的眼神很特別,她默默的不再做聲。 

  “謝謝你呀,大姐,我終於可以回家了,我的孩子還等我回家吃晚飯呢”農婦利索地收拾好地面,她把一些剩青菜帶回去,她說還可以餵雞呢。 

  雪,仍在飄舞着,我和媽媽,一把大傘,一把小傘,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手裡多了兩袋青菜,一個大袋,一個小袋,透過茫茫的雪霧,我彷彿看到在一個農家小院,趴在窗口的孩子在等待她的媽媽……這個雪夜,是那樣的和諧,那樣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兩袋青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袋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