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換種心情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種心情看世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下午要去看海洋動物展覽!”頓時,全世界“YES”聲一片,同學們都在討論“下午要去那兒參觀呀?有什麼動物呀?”“哇噻!下午的日子太幸福了!”等等話題,大家都恨不得馬上飛到展覽館。 

  中午吃飯時,我心中的歡樂就減少了一半。為什麼呢?因為這時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點瘋狂地砸在車棚上,“啪嗒、啪嗒”,刺耳的雨聲撕碎了我的好心情。我的心中展開了激烈的鬥爭,反方說:“這麼大的雨還怎麼去參觀展覽?”正方馬上跳出來爭辯:“穿上雨衣,拿着雨傘不就行了嗎?”“這……這……哼,就算你贏!”心中有了希望,我自然就放心地上了床。 

  下午,雨越下越大,到了校門口,雖然撐着雨傘,但我還是幾乎淋成落湯雞。“天啊!求求你,讓雨停了吧!”我心中想着,走進校門。教室里,所有的同學都愁眉苦臉的,提心弔膽地討論着學校會不會取消參觀。這時老師走上講台說:“由於今次展覽會安排的比較緊,加上天公不作美,所以這次展覽取消了。”這個消息猶如一個晴天霹靂落在我的頭上, “啊”我一屁股癱倒在座位上。 

  回家后,我坐在沙發,怎麼也想不通:“可惡的雨呀!你為什麼早不下,晚不下,偏偏這個時候下呢?你真無情!” 

  我轉念又想: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沒有人的一生會十全十美、事事如意。如同一隻小船,有時,風平浪靜、晴空萬里,它一帆風順;有時,波濤洶湧,烏雲密布,它遭遇不幸。怨天尤人,只會在鬱悶的沼澤里越陷越深。 

  想到這兒,我的心裡豁然開朗,如同打開了一把塵封已久的心鎖。 

  帶着這種好心情,我將繼續迎接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換種心情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種心情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