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字de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de聯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就和大家說說我根據數字而發的聯想吧!  

  "0"是最倒霉的象徵.為什麼這麼輕視它呢,討厭它呢?因為它會使人痛苦不堪,讓人印象深刻.比如,考試得了"0"分,就會遭遇"男女混合雙打"和"竹筍炒肉絲".那下場真是苦不堪言啊!"0"無論在哪裡出現,都是那麼倒霉,那麼掃興.  

  "1"是最棒的象徵.比如,某某得了第一名,一等獎;頭一次打破世界記錄......"1"總能給人以力量,催人向前,催人進步.還比如,"1"無論是橫着擺還是豎著擺,都是"1"(一).你看,"1"多好啊!  

  "4"也是個晦氣的象徵.由於和"死"諧音,象徵著死去,死亡等不吉祥的意思.比如醫院的床位沒有含"4"的,也沒有"4"路車.許多人討厭它,因為有些迷信的人會認為見了"4"或者很多包含"4"的東西,就得燒香拜佛,祈禱佛祖保佑自己平安無事才好.  

  "6"是順心順意的象徵.比如六六大順等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你可以發現很多預示順意的東西都會以"6"為中心.我舉個很普通很常見的例子,我們去參加新婚喜酒,發的紅包都是"6"元錢.還有很多很多呢.  

  "8"這個數字實在太幸運了!它屢屢受大批世人的青睞,通體煥發著奇異和幸運的光彩."8"在江南語中和"發"是諧音,隱喻"發達","發財"之意.於是,人們為了求吉利,無論車牌編號,電話號碼,存摺密碼,均愛選擇帶有"8"字的號碼. 還有人們常常把"8"喻為集體創造與創新精神,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8"也是那麼棒!  

  大千世界,任何事物都隱含着探究和深思.連那麼平凡,那麼渺小,那麼常見的阿拉伯數字,都隱含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數字de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de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