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女孩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女孩真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女孩真好!

 浙江省溫州鹿城區 溫州鹿城區育英小學六(2) 庄楊

  “是女孩真好!”這是我發自內心的一句話。因為女孩可以做到三巧:人巧、手巧、心巧!我是女孩,可以為這三巧而驕傲、自豪!

  奶奶曾告訴過我,在我剛出生時,就常常聽到大人們的誇讚,鄰居阿姨常羨慕地對我媽媽說:“大姐啊,你家楊楊可真漂亮呀!你瞧,她長得濃眉大眼,櫻桃小嘴,多討人喜歡呀!還有這胖胖的小手和小腳,真是個乖巧的好孩子呀!”每當這時,媽媽就會高興,很得意露出笑容。

  針線活是女孩最拿手的一種活,當然我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媽媽要織一條圍巾送給我。我聽了,當然很高興,但是看着媽媽那雙日夜操勞的手,我不禁心疼起來,連忙對媽媽說:“媽媽,您休息一會吧!我來幫你織圍巾吧!媽媽笑着問:“你會織嗎?” 我信心十足地回答:“我一定不會讓你小看的,你就放心吧!”說完,我就照媽媽的方法,一步一步,學着織。過了一會,我就很熟練了。媽媽一看,驚訝地張大了嘴巴:“你跟誰學的?” 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看你織多了,自然就會了唄!眼熟了手就巧了。”我花了三天時間就把圍巾織好了,看到我的大作,媽媽情不自禁地說道:“你的手真巧啊!”我笑道:“有其母必有其女嗎!”媽媽和我都會心地笑了。

  女孩是最能洞察某個人的心事的。當一個人在痛苦時,女孩往往可以了解到,並加以安慰。媽媽以前,經常為我的近視而傷心。我的近視度越來越高,為什麼,為什麼?我知道自己的近視度數,也想哭,但是我必須明白一點,如果我在媽媽面前留淚,媽媽就會更傷心,所以我要振作起來。我明白媽媽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了,我應盡自己所能去安慰她,畢竟我是她的希望,她的驕傲。想了半天,我對媽媽說;“媽媽,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有得必有失,我是因為彈琴才導致眼睛近視的,你也不必太傷心了。”媽媽聽了我的話,似乎明白了很多。她感慨地說:“你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我得意地笑了。

  是女孩真好!正是女孩的三巧給我帶來多大的幸福啊!人生的最大幸福莫過於此!

  指導教師:楊靖

作者非常形象描繪了三巧,有這樣的孩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是女孩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女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