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人生格言字典里,有一句格言使我一生受益無窮。“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既簡短又深奧。只要有持之以恆之心,再粗的鐵杵也可以磨成細小、別緻的針。 

  “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喜歡這句格言,因為我要為了這句格言努力向人生轉折點進發。在我小學四年級時,看別人都去學書法,我也哀求着爸爸帶我去報名,爸爸說不過我只好“順從天意!”,我像心口掛了三把鑰匙——開心、開心、真開心!剛開始,我寫得火熱,把吃飯 都忘了。俗話說得好:熱度三分鐘,我寫了幾天,就覺得乏味,無聊了!在老師那兒依然如此,可一回到家,直接把書法用品扔在一旁置之不理了。到了後來,更把寫毛筆字當作爸爸強迫我做的事情,每天都要在父母的念叨下寫完一張毛筆字,不過過了幾星期父母也忘了,也不去寫毛筆了。那些書法用具擺在書桌上一年後 ,當垃圾扔了。從那以後,我要上興趣班父母都不同意,都說我玩過幾天就不感興趣了,白花錢,要幹嘛!這成為了我的遺憾!現在已經六年級的我,字寫得不好,作文也寫得一般般。弄得我一事無成、十事九空。 

  “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這句格言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為了不再讓遺憾再次發生,我決定按照格言的指南努力前進。上了六年級,父母終於決定讓我參加興趣班了,我絕對不能讓同樣的事再次發生!爸爸對我說:“雙,如果在像上次進書法班一樣的話,我決不會讓你“逍遙法外”的。”我心裡暗暗的對爸爸說:爸爸你別門縫裡瞧人----把人看扁了,這次我一定要拿一個好成績給你,我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 

  我剛進興趣班時,基礎知識還算穩定,跟好的同學比起來還差一大截,跟差的同學比起來還好些。上課不敢舉手發言,寫作文時思路不清晰,作文常常沒有被當成範文在班上念,差的同學都進步了,而我一直在原地踏步。到了後來,我感覺“形勢不妙,”想到“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就更加努力,課餘時間複習、多看些課外書,有時從書上找出一些好詞好句背一背,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現在,我每次寫的作文都被當成範文念給同學們聽。我被同學們那讚賞的目光所包圍着。這次,使爸爸對我刮目相看。 

  “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要像李白一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着句格言的指引下,我會更加努力,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快速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