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園裡的故事之花兒的傾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園裡的故事之花兒的傾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花園裡的故事之花兒的傾述 

  (一) 

  在一個小花園裡,有許多花朵:潔白的百合花,迷人的玫瑰花,美麗的杜鵑花,可愛的鬱金香,小小的蒲公英……還有嫩綠的青草,幾棵高大的樹,泥土的芬芳,景色令人陶醉。 

  美麗的春天,百花盛開,太陽暖暖地照着,綠葉在樹上颯颯地響。幾隻小蝴蝶展開漂亮的花翅膀,在太陽光里快樂地飛舞。 

  (二) 

  “我好羨慕你啊!”一株小草對迷人的玫瑰花說。 

  “我有什麼可羨慕的啊?”玫瑰花疑惑地問。 

  “你是人見人愛的玫瑰花,而我卻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草,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是一朵玫瑰花!”小草說。 

  “你不懂,”玫瑰花搖搖頭說,“當一朵人見人愛的玫瑰花一點兒也不好!” 

  “這是為什麼呢?”小草眨眨眼睛。 

  “花兒實在太脆弱了!”玫瑰花嘆了一口氣說,“花兒太招人喜歡,所以人們就總喜歡把花摘下來玩,摘下來的花生命也就結束了。” 

  “我們小草,不是也會被人摘,被人踩。” 

  “你們只要根還在,被人摘了踩了,還是能再長的。你們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現在到希望成為一株小草。” 

  “小草也沒什麼好的,只是生命力頑強,又不漂亮,到處都有。” 

  “那也比做花好!不過,我還是種子的時候,我多麼希望我會變成一朵花,花是多麼漂亮!於是,我便拚命的生長,真的長成了一朵花。但是……” 

  “但是當你知道花兒是多麼脆弱時,卻希望做小草,對嗎?”小草一直看着玫瑰花說。 

  “對!花兒是多麼可憐的植物啊!花根本經不起人類這麼強大的動物!” 

  (三)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是傍晚了。夕陽西下,粉紅的雲霞從頭頂的天空一直鋪向天邊,由淡及深,在地平線那裡濃縮成一抹亮麗的艷紅。 

  “不說傷心事了吧,天色已晚,咱們休息休息吧。”玫瑰花笑了笑說。 

  小草點點頭說:“好吧。” 

  (四) 

  第二天早晨,天邊亮起幾株耀眼的橘紅,一輪紅日升起來猛地射出萬道金光,剎那間,天地亮堂起來了! 

  “好香啊!我最喜歡聞花香。”小草說,“我要是也能有香味就好了!” 

  “是啊,呵呵。”玫瑰花笑了笑。 

  “我是因為你的花香才醒的。”小草幽默地說。 

  “你還是很想當花嗎?”玫瑰花問。 

  “嗯。”小草點點頭。 

  “你的生活多好啊,無憂無慮!難道你想過提心弔膽的生活嗎?” 

  “可是我想當花。” 

  “一個想當花,一個想當草,要是咱倆能換換就好了!” 

  “咱倆真是在白日做夢啊!” 

  “哈哈……”小草和玫瑰花都笑了。 

  (五) 

  花園裡來了許多人,他們笑着稱讚花兒們。 

  “瞧!他們多喜歡你。”小草說。 

  這時,有個小女孩拉着她媽媽的手走過來說:“媽媽,這多玫瑰花真漂亮!” 

  “瞧!她在說你呢!”小草說。 

  “我要把它摘下來。”小女孩一邊說著,一邊伸手去摘。 

  “玫瑰花!”小草大叫。 

  玫瑰花流着眼淚,痛苦地說:“我說吧,花就是不好,總有一天會被人摘下來。” 

  “玫瑰花!”小草也哭了。 

  玫瑰花搖了搖頭,說:“再見了……小草。小草,好好……過你的……生活吧,你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花園裡的故事之花兒的傾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園裡的故事之花兒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