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因為貪吃而生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因為貪吃而生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語云:民以食為天。吃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吃不是常常都會很開心,無憂無慮的。我曾經有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我因為貪吃而生病,令我學到要聽大人的勸告。

  去年的年三十晚,大伯邀請了整個家族的人去他的餐廳一起慶祝,倒數,我們一家四口當然爽快答應。我一早就試過那些廚師的手藝,可以說是登峰造極,巴不得天天都吃。當我看見桌上一道比一道精美的菜式,我立刻舔舔舌頭,準備大開食戒。我拿起筷子,風馳點擊地夾起我喜歡吃的食物,然後便開始狼吞虎嚥。媽媽在旁邊看到我這樣子,無可奈何地搖搖頭,跟我說:“慢點吃啊!”

  最後一道菜是清蒸水蝦,大伯說這是他們大廚的拿手好菜,不試就會導致一生的遺憾。我對蝦敏感,但是我吃了那麼多年蝦,只是發作了一次,所以應該會沒事。於是,我拿起筷子,準備又去夾。這是,爸爸就說:“閨女,你對蝦敏感,還是不要吃了。”媽媽也附和說:“對啊,還是不要冒這個風險了。”誒,這就是夫唱婦隨吧。我向他們投了一個放心的眼神,然後說:“上一次敏感是四年前,那也是唯一一次!”我便毫不猶豫地夾了幾隻蝦,一口吃完,果然美味可口。

  在那一個小時,一點事都沒有,爸爸媽媽也放心了。但是,再過半個小時,我開始覺得身體有點癢癢的,我覺得是人之常情,我常常這樣的。但是,情況越來越嚴重,我越來越癢,忍不住碰了幾下,它的紅點就越來越大。我看情況不對,立刻告訴爸爸媽媽。他們也沒有責備我,而是立刻把我帶到附近的診所。醫生說:“敏感發作的時間是不可預料的,所以最好以後完全不要吃敏感食物了! ”

  經過這次,我覺得很慚愧,爸爸媽媽一早就預料到我會敏感發作,耐心地勸告我,可是我卻自以為是,覺得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最後害的也是我自己。回想我的成長歷程,爸爸媽媽有不少時候都會勸我,但是固執的我覺得和父母唱反調是很威風的事情。可是,不聽他們勸告的我最後也會有懲罰。而且,他們也是為了我們好,向我們過得開開心心。以後,我便要聽父母的勸告,做他們的乖女兒。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因為貪吃而生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因為貪吃而生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