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別人而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而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只有一種確鑿無疑的幸福,就是為別人而生活。”這句托爾斯泰的名言告訴我們,為他人奉獻的生活是多彩的,捨己為人的生活是幸福的。只有不斷為他人服務,你的人生路途才會充滿陽光。在我們的生活中的確存在着這種為他人而生活的人,並且他們亦是幸福的。 

  還記得雷鋒叔叔嗎?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還有一次,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他難道不是為他人而活嗎?他難道不幸福嗎? 

  還記得任長霞嗎?在一個局長接待日里,馮長庚試探着向任長霞訴說了自己的冤情,傾吐了不敢明告狀,卻又不甘心的苦衷,引起了任長霞的高度重視。在派人密訪暗查掌握基本案情后,任長霞決心打掉這個背景複雜、組織嚴密、危害極大的犯罪團伙。經過專案組幾個月的艱苦偵查,“王松涉黑團伙”所有成員全部被捉拿歸案。作為全國十大打黑案件之一的典型案例,登封市公安局受到了有關部門的表彰。消息傳開,老百姓奔走相告,稱頌任長霞敢於打黑碰硬,為民除害。“像這樣棘手的案件,她可以找一千個借口搪塞,找一萬個理由推脫,可她沒有,她情願為咱百姓當靠山!”馮長庚的話也說出了君召鄉海渚村村民陳振章的心聲。2002年4月16日,陳振章被涉黑團伙“砍刀幫”的成員砍了兩刀,一直上訪告狀,是任長霞組織幹警,端掉了這個以李新建為首的犯罪團伙,為百姓除了害,也為他討回了公道。她難道不是為別人而活嗎? 

  還記得5.12大地震嗎?5.12大地的幾天來神州大地傳頌着這些英雄教師的名字:譚千秋、張米亞、苟曉超、吳忠洪……災難來臨的時候,他們都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為人師表”的真正含義,也極大震撼了全校教師。他們難道不是為別人而活嗎? 

  我們難道就不能為別人而活嗎?不,我們可以。比如在公交車上為別人讓個座;扶老人過馬路;自覺打掃社區……當你為別人而活的時候,你就會感到無比幸福。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而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而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