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魅力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魅力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四年級來到洋涇實驗這個新校園,有幸在這個具備優秀體制和優秀師資的良好環境中象雨後春筍一樣得以迅速成長。學校是土壤,優秀的老師是最好的園藝師與園丁,他們知道施肥、灌溉、鬆土都是“因人而異”教育不是千篇一律的模式。“何為魅力?”想來應是指具備特別吸引人的力量,一種非比尋常的感召力,而這些特質,無疑在我的班主任——徐文萍老師身上得以體現。

  她是一個風趣/幽默的語文老師,常鼓勵孩子們大膽地提出自己的疑問,不會成天在她們耳邊嘮叨大道理來服人,她會用獨特的方法,一針見血地指出問題所在,令她們心服口服。至今記得有一次作文課上,她在黑板上出了一道數學題:某班有40名學生,其中30名學生分別救了一位落水兒童,那麼全校1200名學生一共救了多少名落水兒童?大家都有些摸不着頭腦,不解其意,有同學站起來提出疑義“這道題出的不符合常理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徐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怎麼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我們班40位同學中不就有30名‘小英雄’在救落水兒童嗎?這是我從大家寫的《忘不了這件事》的作文中得到的題目!”大家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是從側面警戒我們寫作文最重要的是真實可信,虛假的東西是不能打動人的,具有真實情感的文章才是好文章。

  她教學生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靈活地運用知識,她的獨特教學方法使學生對語文產生濃厚的興趣,引領着她們一步步走進文學藝術的殿堂。她倡導發散性的思維方式,常常由點及面,小小的一個知識點,她會引古道今,帶來書本外的許多故事,因此她的課是大家注意力最集中的時候,誰都不肯錯過那奇妙生動的講解,她花費相當的時間製作精美的PPT,把孩子帶入美妙的境地,對課文的閱讀與理解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她時常告誡學生:文學藝術作品的容量是不能象數學那樣用公式來計算的,文學藝術作品貴在含蓄,要給人們以廣闊的想象餘地。

  的確,想象力是知識的源泉,也推動了知識的進步,所幸處於應試教育的大環境下,還有這樣的老師以她獨特的魅力展開孩子們求知的翅膀,抓住學習的要點,抓住孩子們的心,她給予她們的是一把開啟科學知識之門的鑰匙啊,這將使她們的一生受益。

  作為班主任的她,她給與每個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從不因孩子智力的愚鈍而放棄,也從不會偏袒做錯事的好學生,她和優秀的班幹部一起商量班會,傾聽她們的心聲,時刻注意引導學生的不良情緒。她強調: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必須增強每個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倡導不讓一個人掉隊!自從我4年級轉學過來,剛開始不適應住宿生活,心緒不寧,成績下降,她即時與爸爸媽媽溝通,多次與我聊天,使我逐漸擺脫了依賴心理,走出了陰霾,融入了集體,重新找回自我,成功渡過了難關。有時,連我們父母都做不到的事,老師卻做到了,我當時笑着說,歸功於“老師的個人魅力”。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當今的孩子,知識面廣、接觸社會的渠道多,校園不再是從前純粹的象牙塔,脫離實際的教育永遠是空洞的,身負歷史使命的“園丁”們,你們身上的魅力不僅將使您熠熠生輝,她照亮的何止是一顆單純、幼稚的心靈,她影響的將是整整一代人,您將令我們的民族龍騰虎躍,真正成為具有無窮魅惑的東方之珠!

  深深地感謝您,徐老師——我心中的好老師,我眼中的魅力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魅力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魅力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