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不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的隆冬,帶着濃濃的師生情。時間不知過得有多快,卻一直夾帶着無限的留戀,與我們擦肩而過……

  ——題記

  我,是一個普通六年級生。六年級,對我們來說,是團聚的結束,更是分離的前熬。時間過得如此快,僅僅再一個學期,我們便會分散。可是,我們,多麼捨不得啊!

  觸動心懷。我想起了一至六年級生活的點點滴滴。始終記得,那天……

  “小燕,快過節了。馬上要按期末考試了,又要過一個月才可以見到老師呢!”柳和倩,我的兩個好友,圍聚在我的位置旁,趁上課前,對着我說。“嗯,只是……”我的話還沒說完。班長卻皺着眉頭,走了過來。班長拍拍小倩的肩膀,說:“王倩倩,快把大家喊到班裡來,趁還沒上早自習,我們來商量一件事。”

  一會兒,大家都到齊了。班長清了清嗓子,頗像個小老師,站在講台上,說:“同學們。今天老師嗓子不舒服,請大家想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減輕一下老師嗓子的疼痛。”剛一說完,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討論開了。一向子“鬼點子”多的熊雅立刻舉手,說:“我覺得應該為老師買點葯!”“不行!”作為醫生的女兒——我站了起來:“老班(班長),我認為熊雅說得方案不是很好!”“首先,我們得知道,很多原因引起的嗓子疼服用的葯是不同的。我們不可以隨便買葯。我們得給老師驚喜,也不能直接問老師……”話音剛落,柳站了起來,發表觀點:“所以我們得排除買葯的可能。”柳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隨後低聲說:“還是……買食品吧……”倩立刻站了起來:“對!買食品!我們生活在鄉村,水果長得比較好,還是買水果吧!”“啊是的!”倩剛坐下,大家就被我的大呼小叫聲吸引了。“爸爸說多吃水果有利於疾病恢復!”最後,“買水果”全票通過……

  中午,班長叫了我、柳、和倩,拿着同學們一起湊得錢,去了一家小超市。

  “老班。”我叫住了正在挑梨子的班長,“你不認為這蘋果很好嗎?”“我認為還是買梨吧!梨子很好吃呢!聽說老師很愛吃梨子。”“不要!蘋果鮮嫩多汁,維生素多,對老師有好處!”“哎——真拿小燕和班長沒辦法……”一向“鐵面無私”的倩發話了:“兩樣都買吧!”“就是呢!”溫柔的柳也輕輕笑了……

  東西都買好嘍!提着水果,再放一些寫滿祝福語的留言條,躡手躡腳地走進辦公室。嘿,老師不在!辦公室空無一人!我們把水果等都放在老師的桌子上……

  “班長啊!學委啊!(學委是倩)組長啊!(組長當然是柳啦)衛生委員啊(當時我是衛生委員)”門外的“放哨兵”通知我們:“快點啊!老師上來了!”

  我們一行人急忙回到了教室。

  “同學們請注意!老師上來了,我們得裝作和平常一樣。免得露餡!”班長一進教室,就提醒大家。

  果然,沒過多久,老師進來了。老師問:“是誰買的水果……是誰出的主意……”老師憤怒的語氣中卻帶着溫柔。班長、倩、柳和我幾乎是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老師,是我們……”“你們……”老師望着我們,捂了捂嘴巴,看到老師嗓子疼得這樣難受,班長答道:“老師,請收下。我們都是自己湊錢買的。而且——老師,請您收下……”老師哽咽了:“老師不缺你們的東西,只是……”這時,全班幾乎又來了個“異口同聲”:“老師!請您收下!”

  ……

  啊!溫馨的場面,似乎永遠可以溫暖人心。

  師生情,這種愛,是互相體諒,是互相安慰。然而,師生情,更是——愛不斷!

  六年級:邱澍燕

您正在瀏覽: 愛不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