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上“愛”的小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上“愛”的小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寧靜溫馨的夜晚,我坐在寫字檯前,靜靜地讀着《愛的教育》。悠悠的思緒,伴着濃濃的書香,遠離了喧鬧的塵世,使煩躁的靈魂漸漸安靜下來,融入到一個愛的世界,在愛中受到啟迪,收穫感動。

  《愛的教育》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不是其文學價值,而是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動,讓我突然之間感悟到原來愛是那麼神聖、高尚與深沉。這裡的愛有對國家、民族之愛,有父母朋友之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之間的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每一個愛的故事都能給人以啟發,都能告訴我們一個愛的哲理。

  其中一個故事是我記憶猶新的,它講述了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學,在玩雪時不小心打傷了一位老職員的眼睛。他當時非常害怕,但是他在同學卡羅內的鼓勵之下,勇敢承認了錯誤並且來到受傷者家中。他強忍着眼淚,把自己那本最心愛、寶貴得像生命一樣的郵票集當做回報老人原諒他的禮物。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老職員康復以後親自到卡洛菲的學校,把郵票集還給了卡洛菲,還送給他盼望已久的三張難得的郵票。

  是同學之愛使卡洛菲勇敢地承認了錯誤,如果沒有卡羅內的耐心開導與鼓勵,卡洛菲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站出來的,這樣一來就會有一個無辜的人去當替罪羊。於是,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同齡人,愛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還能閃光嗎?

  愛是什麼,小到萍水相逢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資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但這一切,都值得我們用心去珍惜。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那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愛,是開啟心靈的金鑰匙;愛,是一部生動的人生教科書……看了《愛的教育》這部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彷彿經受了一次次“愛”的洗禮。

  除了書本上的知識,我們還在學些什麼?我們習慣了許許多多的理所當然:自己帶的學習用品是給自己用的,即使別人開口向自己借了有時還編一個不借的充分理由;爸爸媽媽應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老師對我們應該是循循善誘,嘔心瀝血,因為這是老師的工作……如果心中沒有了感恩,也就失去了它美好的前提,其他不論多麼優秀,但看起來仍舊是蒼白無力的。

  我們該愛的,早已不僅僅是身邊的親人朋友,還有更多的人等着我們去愛。愛的美就在於它的不作選擇,去擁抱美好的一切。去愛吧,世界將會更加絢爛無比!

  請乘上“愛”的小舟,走進愛的人生!六年級:阿克希亞

您正在瀏覽: 乘上“愛”的小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上“愛”的小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