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撼人心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人心的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震撼人心的母愛 

  ——讀《藏羚羊向人下跪》有感 

  “他絲毫沒有猶豫,轉身回到帳篷拿出了杈子槍,立即舉槍瞄準,奇怪的是,那隻藏羚羊並沒有逃走,而是用企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衝著他前進兩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老獵人的心不由得一軟,扣扳機的手顫抖了。……他雙眼一閉,扣動扳機,槍聲一響,那隻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勢,兩行淚跡也清晰可見。”每當我讀起這段話時,我的心都會被這偉大的母愛所震撼,之後,便會抱頭痛哭。這哭,不為別的,只為了藏羚羊母親的深深一跪,並未能使老獵人放棄捕殺它和它腹中還未出世的孩子,雖然,在它下跪之際他也曾猶豫過…… 

  藏羚羊將母愛濃縮於深深一跪,母愛似乎在那一刻升華成亘古的永恆,那是母愛的表達,是對生命的渴望!其實,人與動物,人與自然,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死存亡,休戚相關.只有和諧共處,共存共榮,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才會萬代長存。保護動物,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責任! 

  其實,生活中,類似於這樣的文章還有很多,如:《血色母愛》、《母愛的力量》、《斷指》、《檢測結果是“母親”》、《紅糖餃子》、《荔枝》……這些文章都足以讓我們的心震撼不已! 

  如果海水是一部字典,那麼浪花是部首,濤聲是音序,魚蝦、海鷗就是海的文字;如果花朵是自然的一支歌曲,那麼花瓣是詞,花蕊是曲,花香、花色就是花朵的主題;如果母愛是生命的一首歌,那麼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挂、思念就是母愛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震撼人心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人心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