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  動 

  流着淚,看完了CCTV—10對“2011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盛典”的重播。十個人物給了我們十種不同的大愛,讓我們淚眼婆娑,怦然心動。他們那執著閃亮的人性光芒,在這乍暖還寒的春天裡如細雨滌塵,凈化我們的心靈。 

“一生只做了一件事的核彈專家”——朱光亞;“手術台,一站就是60年的我國肝臟外科醫學奠基人”——吳孟超;“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兩袖清風的忠誠衛士”——劉金國。他們帶給我們的是幾十年如一日的那種堅持,他們讓我們體會到的是他們對祖國、對人民那種熾熱的愛。他們讓我們從心底里對他們仰視,由衷的向他們致敬!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些“草根英雄”們,靠賣出30多萬串羊肉串攢下的10多萬元錢,捐獻出來資助了上百名貧困學生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告訴我慈善是沒有門檻的,只要你有愛心,只要你堅持,你的愛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愛!帶着女兒紮根四川藏區福利學校的胡忠謝曉君夫婦,告訴我們的是: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 被稱為“希望之翼”來自寶島台灣的張平宜, 11年來,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越西縣,將一個供麻風村子女上學的教學點一點點地建成為完善正規的學校,2005年至今已培養百餘名畢業生。跨越海峽,跨越偏見,她抱起麻風村孤單的孩子,把無助的眼神柔化成對世界的希望。“最美媽媽”吳菊萍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奇迹,喚醒了普羅大眾對傳統美德的自覺。退休后,紮根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一干就是22個春秋,帶領大家植樹造林5.6萬畝的原任雲南保山地委書記的楊善洲,給我們詮釋的是“公僕本色”,作為地委書記,我原不該把他稱為“草根英雄”,可是電視畫面上,他那漏底的膠鞋,滿臉的皺紋,妻子、女兒們身上淳樸的農民本色,鮮活的告訴我們,他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草根英雄”。 

“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10歲時因一場事故而被截去雙臂的劉偉,22歲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一分鐘打出了233個字母,成為世界上用腳打字最快的人;23歲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迹。他教給我們的是,我們應該教給孩子們的最典型的勵志故事。頒獎晚會上最美麗的人當屬一位90后姑娘——孟佩傑,從8歲到今天的20歲,12年,4000多個日日夜夜裡,小佩傑洗衣、做飯、熬藥、洗尿布,照顧癱瘓的養母。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年輕,但,她是我們和我們孩子行為的榜樣! 

落筆沉思,在這個浮華的年代里,我們尋找感動,一年的365個日子裡,我們身邊有多少讓你我感動的事、感動的人?功名利祿、虛假欺詐、人情淡薄、世態炎涼、爭名奪利。這一切的一切,在孟佩傑那句,“照顧媽媽你苦嗎?“不苦,媽媽愛我!”面前,顯得是多麼蒼白無力。 

10年來,“感動中國”100多位人物和群體,他們所倡導的感動,他們所追逐的夢想,應該存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他們帶給我們的不應只是感動,讓我們慢慢走近他們,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身上要有他們的影子,我想,這才是“感動中國”的真諦! 

2012 ,讓我們帶着感動一起上路! 

  莒縣浮來山鎮中心小學——戚立專

  

您正在瀏覽: 感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