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我看“中國驕傲”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看見裡面講了這樣一件事,令我感動:  

  在冬天,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在河邊玩,他看見河裡的冰很厚,就跑到上面去玩。正在他玩得高興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大窟窿,由於他滑的很快,所以沒停下來,猛地一下就扎進了河裡。  

  小男孩就在河裡撲騰,岸上有很多人在看,但是卻沒有一個去救他,小男孩越漂越遠,就在這時,有一個正在買冰棍的小夥子聽見了人們的喧嘩,急急忙忙跑了過去,他到河邊毫不猶豫的跳了進去搶救那個孩子。這時,水流突然變猛了,而且就在小男孩的那個位置還形成了漩渦,這一幕,給在場的人們都帶來了緊張的心情。小夥子加快速度,用盡全身的力量去拯救小男孩。快了,快到了,在人們心裡懸着的石頭落下了一半。可是,就在人們感到快要成功的時候,小夥子卻被那個大漩渦卷了進去。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堅信着自己一定能安全、順利的和小男孩一起回到岸上。他向死神做了賭博,他游呀游,看見了小男孩的頭,便說:“孩子,別害怕,我這就來救你!”小男孩卻絲毫沒有反應,他很擔心小男孩會堅持不住。小夥子已經筋疲力盡了,再加上水的涼度,已經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這給小夥子在救援的過程中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就在快要抓住孩子的時候,一股水流沖了上來,就像死神給小夥子來個下馬威,孩子又漂遠了,這時已經將近了一個鐘頭,人們看到這情況,便報了警。不到三分鐘,救援人員就到了。他們了解了情況,立即下了水。水流讓救援人員就像對付一頭獅子一樣,必須用他們的智勇營救。真是眾人拾焰火焰高啊!居然在短短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裡,救上了小男孩。就在這令人高興、激動的時候,那個小夥子卻消失在了水面上。於是,救援人員又展開搜索,營救小夥子。水流大的無法想象,經過三個小時的生死考驗,還是沒有小夥子的線索。  

  救援隊長召集所有在場的工作人員,“大家分頭尋找,一旦有了線索立即彙報!”他說。就在離漩渦大概100米的地方找到了一個被冰凍上的東西。大家團結一心,拉上來的居然是那位小夥子,他的身體早已凍僵了。當小夥子的屍體被送到岸上時,在場的人全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這真是一位英雄啊!”“為了救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寶貴生命,真是太了不起了!”人們都議論着。  

  雖然小夥子沒能生存下去,但是他的這種精神可加。我們一定要記住他、學習他,把他作為我們心目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