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榜樣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榜樣就在我身邊”。

  榜樣是什麼?榜樣是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驅走黑暗的彷徨;榜樣是指南針,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令我不再迷茫;榜樣是船,讓我揚起希望的帆,帶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生活中,許多人都會把影星、歌星之類的名人定為自己的榜樣。其實,也有許多平凡人可以作為我們的榜樣,他們也一樣有着許多閃光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公交車上,一位剛剛下課顯得非常疲倦的中學生正坐在座位上聽歌。這時站台上上來一位老人,那位中學生沒有半點猶豫就站了起來,主動地說:“老爺爺,您坐吧!”老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這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難道不值得你敬佩嗎?他讓我懂得了尊老愛幼。榜樣就在我身邊。

  記得一次上學遲到,沒趕上校車,爸爸臨時開車送我去學校。時間非常緊,路上已有幾個紅燈耽擱了時間。可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爸爸卻減速把車停在了路口。原來是一位老人正在慢慢吞吞的過着馬路。爸爸的形象頓時在我心中變得高大起來,他讓我懂得了謙讓。榜樣就在我身邊。

  其實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普普通通的人有着我們學習和敬佩的優點,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榜樣是人生的

  初一:蘇雅瀟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