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巴金的《星》真摯親切,以情動人。這主要得益於他喜歡用第一人稱寫。巴金傾訴感情不藉助熱情熾烈的語言和華麗鋪襯的辭采,而是像一位老朋友在與你促膝談心,真情流露於字裡行間,自然地感染讀者。他的語言水靜沙明,一清到底,自然流暢,毫不造作,於平淡中見文采,通脫之處出意境,自然之中求嚴謹。 

 星星永遠給不幸者以屋上的安慰。星光閃耀,雖然在夜晚時候,有足夠的月光給行人照明,但是那星光點點,綴滿天空,也同樣可以讓人感到明亮。那星光或許不夠光亮,或許不夠閃爍,但是,星光是一顆顆星星匯聚起來的。那星星足夠布滿整個夜空,足夠帶給整個黑色的夜晚和這黑色的世界光明。行人會感到無上的安慰,星光是溫柔的,足夠給人安全感的。美麗,純潔的星星觸動了行人的那未知的情懷,又給予他精神上的慰藉。 

 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意無意流露出對身邊人的關心。地球上的旱災,澇災,還有一些貧困災區,這些情況的出現,正是因為我們的關心的凝聚——希望工程,才得已把那兒的生活條件條件稍稍改善。記得2004年12月26日早上印度洋發生的海嘯,好多的生命在我們眼前悄然走過。不過,也正是因為我們的愛心——那一次次愛心募捐活動,才得以把死傷降到最低點,讓活着的人走出陰影感受溫暖。 

我們的心中,如果充滿像星星一樣不會墮落的美好情感,那麼,我們的這個世界每天都是快樂甜蜜的

您正在瀏覽: 讀《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