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表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表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說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管年齡大小,不管學識高低,你身邊總會有你的榜樣。我的表妹王翌便是我們家族孩子的榜樣。

  王翌今年8歲,只有1米2高。稀疏的頭髮紮成一個馬尾辮,兩隻大眼睛炯炯有神,小嘴巴粉嘟嘟的。只是鼻子塌了點,不然就是一張漂亮的圓臉蛋了。

  王翌今年讀二年級,她可是個大忙人。一到周末,她就要趕場一樣去學英語、繪畫、書法、乒乓球。其中她打乒乓球她最在行。說起來她去打乒乓球還是受我的影響。去年暑假,媽媽為了鍛煉我的身體,讓我去學乒乓球,王翌知道了,也吵着要去。王翌一上球台就像只小老虎看到獵物似的,弓着背,兩腳靈巧地跳來跳去,臉上一副全神貫注的樣子。教練一看就喜歡上了她,還讓她練左手橫板。後來每次打球,教練都拿她當最出色的運動員來教。教練還說我做姐姐的,怎麼打不過妹妹?我雖然心裡很不服氣也只能默認,因為我每次打球都挺直了腰桿,一點力氣也沒有使出來,教練說是典型的“菜球”。每次訓練完我們都早早地走了,只有王翌還在那被教練加練。聽姨父說,王翌每次都很認真,水平提高得很快。也許郭躍、張怡寧小時候就這水平。看來,在乒乓球上我是永遠也趕不上她了。

  王翌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獨立性特彆強,做家務也越來越精通了。

  每天天剛蒙蒙亮,她就急匆匆起床自己跑去學校上學。我卻是慢吞吞地等着爸媽送我去學校。一有空閑,小姨就教她做家務。她現在會切菜、洗菜,不怕臟,不怕累。切菜時怕用大菜刀有危險就用水果刀,做了幾次,菜就切得很好了。她還會用電飯煲蒸飯,還嘗試着炒菜了。我想她大概是系著圍裙,踩在小板凳上在灶台前炒菜吧。不僅如此,她還要洗自己的衣服,每天就算再晚也要洗完,不洗完就不睡覺。她可真厲害!唉,我這個姐姐連洗衣服都不會,更不用說洗菜、切菜、蒸飯、炒菜了,簡直是天方夜譚。

  王翌這麼大一點年紀就能做我的榜樣,世界上還有多少人是我的榜樣呢?孔子還說:“見賢思齊焉!”我得快快追趕王翌了,不然她就不知甩我多遠了,還好意思做她的姐姐嗎?

  湖南衡陽耒陽市耒師附小五年級:徵羽

您正在瀏覽: 榜樣表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表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