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拳腳中的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拳腳中的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愛沒有母愛中的溫柔,但是父愛卻能夠讓我們感受更深刻。父愛通常會表現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父愛的溫暖。但是有時候我們感受到父愛時,卻身處疼痛之中。

  常言道:“棍棒底下出孝子。”這句話雖然是古時封建社會的家訓,大多數現代人並不認可。但是在現代社會中,仍然還有人這樣教育子女。就如去年備受爭議的“中國狼爸”,他就是用“打”來教育子女的,結果他的三個子女中有兩個被他“打”成了博士,有一個被他“打”成了碩士。他這樣教育子女是否可取呢?誰也不敢給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

  回想起在我童年的時候,我爸爸也是這樣教育我的。因為我爸爸說過,爺爺也是這樣教育他的。每當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時,爸爸就會二話不說地揮起他那大巴掌向我打來。也正是因為這樣,有時只要爸爸一發怒,我就不敢吭聲了。

  大約在我7歲那年,我正和與我同歲的表弟在玩耍。我由於調皮,就突然對他說:“你頭上有蜘蛛!看鏢!”隨後立即從地上撿了一塊石頭朝他頭上丟去。誰知表弟居然只是“嗯?”了一聲,來不及躲。結果他頭上被我扔了一個大包,那血就像流汗一樣從他頭上流了下來,當時我驚呆了,就連後來怎麼回家的也不知道。只記得回到家后爸爸問我怎麼回事,而我也答不上來,隨後爸爸就揮起他那蒲扇一般大的巴掌向我打來。我被爸爸一陣狂風暴雨般的打了一會兒后,又被他拽着去表弟家,一個勁的向表弟的爸媽道歉,還讓我向表弟道歉。也正是因為這一件事,這一次教訓,我才能一直在心中銘記着一個道理:不要隨便開別人玩笑!

  後來,爸爸不知道打過我多少次,甚至有幾次是眼裡含着淚水來打我的。但我認為這些都是值得的。如果一個人沒有被教訓過,他怎麼能記住、明白一些道理呢?每當爸爸打我時,都是我犯錯時,而事後我也能記住這些教訓,從而學會了很多事情。在我大約13歲時,爸爸和我在一次閑聊中對我說過:“你以前總是怪我打你,其實我都是為了你好,現在你長大了,許多事情都明白了,我以後不會再打你了。”儘管我當時不太相信爸爸說的那番話,但是後來爸爸真的沒打過我了。而我也學會懂事了,很少惹怒爸爸了。

  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是啊,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哪怕是“中國狼爸”也一樣,難道他在教育孩子時真的不心疼嗎?我爸爸打我時也一樣,有時候他並不是真的很想打我,只是因為我總是犯錯。現在大部分人都說不要用拳腳來教育孩子,而由於家長對孩子的過分溺愛,結果現在出現了一個個“富二代”、“少年犯”。所以我認為還不如像我爸爸教育我一樣,讓孩子受到一些疼痛,這樣才能使他明白哪些是應該做的,哪些不應該做的,孩子才能更懂事。但是有時用拳腳教育孩子也會物極必反,所以不能太過分。

  不過,我自己有我自己的感受,我在拳腳中感受到了父愛,那是偉大的、無與倫比的父愛!

  初三:mbciwaityou

您正在瀏覽: 拳腳中的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拳腳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