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數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數學,我快樂!”自從我參加奧數培訓班后,我幾乎每天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今天我又情不自禁地說起這句口頭禪。

  今天我在培訓班上遇到了一道奧數難題——

  學校發現不少同學吃午餐時浪費現象十分嚴重,於是在飯堂門口貼出一張標語。告誡大家千萬不要浪費糧食,標語如下:

  如果每人浪費一粒大米。全國十三億人口,每天就將浪費噸大米!請珍惜糧食!(已知1克大米約52顆)

  要求我們填上標語中的有關數據。

  我按照老師指導的方法,先求出一噸大米有多少粒:1000000克=1噸1000000×52=52000000粒1300000000÷52000000=25噸。25噸!25噸!一個多麼讓人震撼的數字!一個多麼大的天文數字!它能養活多少人呀!這麼小的數據,竟然能算出這麼大的數字來,這真是不可思議啊!數學真是無奇不有,無所不在。我以後不但要學課本的數學,還要學好生活中的數學;這麼微不足道的、小小的一粒米也能變成如此26噸,可見環保的重要性有多大!這不正告訴了我們要珍惜資源嗎?

  我想:數學是一盤大餐,我慢慢地咀嚼,數學就來到了我的身邊。這雖然只是一道題,但正如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這不是告誡了我們要珍惜資源嗎?這不是如今資源浪費、生活浪費的一個縮影嗎?這時,我又情不自禁地說起我的口頭禪:“學數學,我快樂!”就是因為學數學,我才了解了一粒米的重要、才了解了的環保的重要、才了解了珍惜生活中一點一滴的重要!只要做到手算、腦思、眼看三位俱全,我會愛數學,永遠永遠!

  井岸鎮第三小學六年級 落催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