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象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象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吃炮,下士……”這是在幹什麼?當然,我在和爸爸下象棋。其實以前,我是很討厭下象棋的,尤其是記那些棋子走的路線。

  記得在我三年級時,爸爸趁我閑空時對我說:“兒子,爸爸教你下象棋,好不好?”“不好!”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爸爸的問話。於是,爸爸便坐在我身旁,語重心長地說:“象棋可是我們中國偉大祖先傳下來的珍貴文化,是民族的瑰寶!而且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它還可以開發我們的智力,訓練思維力呢!”我有點心搖了,但又半信半疑地說:“真能開發智力,訓練思維能力?”“那還用說!”爸爸笑着回答我這天真可笑的問題。我聽了驚訝極了,心想:象棋有這麼好嗎?我百思不得其解。正想得入迷時,爸爸已經擺好了棋子哇!好整齊的方陣,就像英勇善戰的士兵都排好隊,隨時準備戰鬥。我興奮極了,就好像吃了一顆興奮劑一樣。就催爸爸趕快教我。“這個叫車,它可以橫衝直撞地走,而且它擺在最後一排的開端和末端,就像沖前鋒的戰士和後衛一樣;這個叫做馬,馬走日,也就是說馬在一個交點,它只要走身邊兩個方格連起來成‘日’就可以了;這個叫象,象飛田……”爸爸一邊一個一個地詳細地給我介紹,一邊用手指着相應棋子指給我看。我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完全被這些神奇的棋子吸引住了。

  過了許久,我終於弄懂了每個棋子該怎麼走,怎麼吃子。“OK了嗎?”爸爸問我。“OK!”我精神抖擻地回答。“很好!來戰一場。”爸爸高興地說。停停停!爸爸說什麼?!叫我和爸爸殺一場!我沒聽錯吧!擺脫,我可是一個剛學會下棋的人,不可能贏,實力、經驗肯定沒有爸爸高。我的鬥氣值、信心值全往下降,像小孩子們做滑滑梯一樣,成為“0%”。爸爸看到我愁眉苦臉的表情,嘲笑我說:“怎麼?害怕了嗎?你呢,就像還沒戰鬥的士兵,由於害怕,自己就先敗在自己的手上了,還怎麼去打仗!”聽了這句話,我信心百倍,鬥氣值和信心值再次歸來。“好!開局吧!”我信心十足地說。

  “叭叭,下士,吃炮……”戰鬥非常激烈,你殺我也殺,你追我趕,拼個你死我活!——“哈哈哈!我要吃你的炮了!哈哈哈!爸爸您馬上就沒戲唱了。”我的心情高興極了,一心要幹掉爸爸手中的“兵”贏得勝利。我正想得開心時,只見爸爸右手一下,“將軍!你——Gameover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從陽光明媚變成了寒冷的“冬天”,很不自在。“你失敗了,沒有關係,但你要認識到錯誤,下次吸取教訓,增長實力。”爸爸安慰我說。

  我愛象棋,雖然現在馬上要期末考試了,沒太多時間玩了,但是,我還是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和家人、朋友殺一局。象棋,它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安徽蚌埠新城實驗學校六年級:taoyishu

您正在瀏覽: 我愛象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