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象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象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 愛 象 棋 

  我的愛好很廣泛,下棋、看書、打球、上網等。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象棋。去年暑假前我看到少年宮有象棋培訓班,便讓媽媽帶我去報名。從此,我與象棋結下了不解之緣。 

  教我象棋的談老師棋藝相當厲害,他對我要求非常嚴格,詳細地向我講解各種棋局,如:“當頭炮”、“屏風馬”、 “順炮直車對橫車”、 “中炮七路馬對屏風馬”、“中炮直車對屏風馬雙頭蛇”等等。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知道了下棋時開局要調兵遣將,細心盤算;中局要鬥志斗勇,大顯身手;殘局要明爭暗鬥,步步為營……我學會了“擔子炮”、“連環馬”、“將軍抽車”等下棋戰術;“棄子爭先”、“以退為進”等下棋策略。學着學着,我對象棋越來越喜歡了。 

  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是迅速地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然後我就擺起棋盤,和家人練習棋藝,很快爺爺和爸爸都不是我的對手了。這時我就經常找棋藝較好的姑爹下棋,左鄰右舍的伯伯、爺爺有時也會來跟我較量較量;有時我通過閱讀棋書,遇到好招妙步及時記錄,並在棋盤上實踐;有時還上網與高手交鋒…… 有了象棋的陪伴,我的課外生活越來越豐富了,日子也變得更加充實了。 

  今年元月1日至3日我們市裡舉辦了一場全市中小學生象棋比賽,我連贏了幾場后,最後到爭奪冠亞軍的時候了,我和李開宣對弈。一開局,他就連連走出妙步,擴大先手優勢,掌握了局面;我可不敢輕敵大意,小心謹慎、專心思考、步步為營。雙方你來我往,由於雙方都沒走出什麼明顯的錯步,所以棋局進入了僵持的狀態。最後,我冷靜分析棋勢,抓住對方弱點,施用妙招,巧妙殺棋,闖關成功。最終我獲得了比賽一等獎。這局比賽不僅讓我嘗到了拼搏的滋味,還讓我懂得了勝利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最近縣裡舉辦了全縣中小學生象棋比賽,我又以七局全勝的成績奪得了小學高年級組的冠軍。成績的取得源於我對象棋的熱愛和付出的努力。下象棋不但能增強我的個人計算能力、鍛煉我的反應能力,增長我的智慧;而且要想把象棋下好還需要多練,這無形中又培養了我的耐力和頑強的意志。 

  象棋,伴我成長的好夥伴! 

  

  郎溪縣實驗小學五(3)班:徐向宇

您正在瀏覽: 我愛象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