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象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象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我也不例外。  

  在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時常去奶奶家玩,我時常看到兩個五十歲的老伯在一邊的空地上,擺上一張桌子,專心走棋。  

  我感到好奇,也時常在一旁觀看。一次,我走了過去,看見桌子上擺着許多小木塊,木塊分為兩種顏色,一種為深紅色,另一種為深綠色。每一個小木塊上,都有不同的字樣。  

  兩個老伯伯把那些小木塊挪過來,又移過去。不一會兒,桌子就只有少量的小木塊了,又過了一會,兩個老伯伯又重新把小木塊們擺好。我看得十分入神,雖然,那時候我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但總覺得裡面有一種高深的學問。  

  天漸漸的淡了下來,我也依依不捨的回家了,對於白天發生的事情,我還是念念不忘。終於,我鼓起了勇氣,去問爸爸。爸爸說:那是一種陶冶情操的娛樂遊戲,叫做”象棋“,這時,我的腦海中,已經深深的印下了這兩個字。那來回移動的叫做棋子。這種遊戲也有它的規則。進行娛樂時,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  

  我聽后,更加的好奇了,我像是一塊鐵,象棋的世界就像一塊磁鐵把我吸住。我便慫恿爸爸教我怎麼下棋。後來,我已經漸漸的學會了,還時常與爸爸對陣。但是,我每次總成為他的手下敗將。     我自己也不甘落後,我便在別人下棋時,在一旁觀看,思考下一步的戰術。回到家后,還進一步的琢磨。總結每次失敗中原因。  

  通過自己長時間的經驗的積累和戰術的運用。一天,我與爸爸又進行了一場“生死”撕殺,但是與往常不同的是,我戰勝了爸爸,去除了爸爸在我心中不敗的形象。  

  以後,我時常與同齡或長輩一起娛樂。我對於每一場比賽都很認真,不把它當做遊戲,而是某一件事的重大選擇。雖然,在這途中有勝也有敗,但我還是很高興。我以後懂得了勝敗並不是重要的,而重要的是過程。     從此以後,象棋成為了我一個娛樂夥伴,一個娛樂知已,成為我娛樂世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不知不覺的愛上了這個知已。如果沒有它,我的娛樂世界將少了一條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象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