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葯里有一種成份叫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葯里有一種成份叫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時候,只有經歷過某些事情,才能體會到人間最真摯的感情。

  ———題記

  終於結束了7天的學習生活,盼來了國慶長假,我已經計劃好怎麼好好地度過這7天愉快的假日。可天不佑人,當天晚上我便因為扁桃體發炎發起了高燒,體溫一直在39度和40度之間徘徊,無奈之下,媽媽爸爸只好帶我去醫院看急診。

  打了兩個多小時的吊針后,體溫仍是不退,醫生說:“體溫等一下是會退的,只是扁桃體發炎這個東西急不得,最好是用中藥慢慢調理調理。”於是,一大早媽媽就急急忙忙地帶我去了中醫院,抓回了一大堆的中藥。可我從小就最討厭中藥的味道了,一聞見中藥的味道就想吐,這麼一大堆的中藥,天哪,我要怎麼樣才能吃下去呢?

  回到家中,媽媽叫我在床上躺一下,休息一會,自己就忙開了,這次的中藥特別煩,一天煎三次,每次得一個半小時,我昏昏沉沉地睡了一會,咦?家裡怎麼這麼安靜,好像沒有人一樣,也聞不到中藥的味道,難道媽媽出去了?我好奇地打開了房間的門,輕手輕腳地向廚房走去,哦,原來媽媽知道我不喜歡聞刺鼻的中藥味,把卧室通向廚房的三道門都嚴嚴實實地關了起來,自己卻在廚房裡熱得滿頭大汗,一會兒坐下,一會兒又起來,一會兒看看鐘,一會兒又拿起筷子在藥罐里攪拌一下,然後又把火開小一點,一副忐忑不安的樣子,看着媽媽如此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眶漸漸濕潤了,不忍心打擾專註的母親,我又輕輕回到了房間。

  不一會兒,媽媽把葯端了進來,手上拿了一條濕毛巾,她柔聲地說:“貝貝,把毛巾捂在鼻子上,就聞不道藥味了,你就當它是咳嗽糖漿,一口氣把它喝下去吧!”我知道,媽媽是因為我小時侯死活不肯吃中藥的事,怕我這次還是不肯吃,在勸導我。看着媽媽紅紅的眼圈,憔悴的面孔,媽媽,我怎麼忍心浪費您辛辛苦苦熬出來的葯,因為我知道這裡面,有一種成分,叫母愛!我鼓起勇氣,端起那碗棕色的液體,一口氣喝了下去,抬頭看見的是媽媽舒心的笑容。

  七天長假,媽媽為我煎了五天中藥,雖然我遊玩的計劃泡湯了,但我卻體驗到了另外一種一生中最珍貴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葯里有一種成份叫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葯里有一種成份叫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