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母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雅安市蘆山縣強震以來,我們透過電視走進了災區,看到了我們政府的以人為本,看到了人民解放軍的不屈不撓,看到了全國人民的萬眾一心、看到了災區民眾的頑強精神,還看到了一種叫母愛的偉大情操……

  蘆山縣鳳凰村的任雲天,僅僅6歲,是重慶緊急醫學救援隊在蘆山縣城救治的第一個傷員。雲天的爸爸在外打工,家裡只有媽媽、哥哥和他。地震當天哥哥不在家,他和媽媽正在家裡吃早飯,地動山搖了幾分鐘就把小雲天和媽媽所處的房屋震塌了。在那一瞬間,媽媽王加學拚命地把兒子往外推,整個身體護住兒子,瓦礫石塊砸中了媽媽,雲天得救了,等媽媽被人救出來時,整個右手臂和右腿都斷了。

  地動山搖的一剎那,蘆山縣樊敏路的楊玉蓉剛給孫兒穿好衣服。聽到房子搖得嘩嘩響,就一邊抱起孫兒往外跑,一邊扯起喉嚨喊叫全家人趕快逃命。到了樓外,她看見兒媳、女兒都在,唯獨沒有兒子凌立。兒媳帶着哭腔告訴她“凌立還在廁所”。此時,房屋正在垮塌,一些磚頭和傢具正紛紛落下。楊玉蓉不顧一切地沖回廁所。從一塊兩米多長的預製板的縫隙中,看到了兒子的身體。“兒子,等着哈,媽媽來救你了!”楊玉蓉給兒子打氣說。此時,凌立正身陷廁所不能動彈。聽見外面嘩啦啦的聲響,哭着求媽媽:“媽媽,還有餘震,你不要管我。”兒子的哭求,動搖不了一個母親救兒子的信念。楊玉蓉不顧正在垮塌的樓房,瘦弱的楊玉蓉不知道從那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竟搬開了那塊200多斤重、壓在兒子身上的預製板,把兒子救了出來。接受記者採訪時,楊玉蓉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但是沒哭。她真不敢相信她能搬動200多斤的預製板,凌立也對母親爆發出的巨大力量感到驚訝,他說:“只有偉大的母愛才會爆發出如此大的力量。”

  地震發生時,蘆山縣雙石鎮33歲的產婦朱開慧眼見房頂不斷砸下瓦礫、石塊,她拉着11歲的兒子躲到床下,一直跪着,身體弓起,將床撐起,最大限度地保證“兩個孩子”的安全……當她被送往醫院時,剖腹產下一個男孩,母子平安。

  媽媽用懷抱護住了孩子。49歲的鄒漢君靜靜地躺在蘆山縣人民醫院後面的草坪上。她的遺體被挖出來時,鄰居們在她懷裡看到了她7歲的兒子楊福珍,孩子福珍奇迹般地沒受任何傷害。

  蘆山縣雙石鎮送出一個八歲男孩楊宇傑,他母親楊雙梅已經死了,死的時候還護著兒子,就是由於母親的保護,兒子才沒有被砸到,僅手指受傷而已。

  4月20日,蘆山縣龍門鄉五星村九組,用身體護住兒子的婦女被救出。“母親蜷曲着身體,用上半身護着一個沒有穿褲子的小孩子,一動不動。”當雅安市消防支隊特勤中隊副中隊長楊文博和他的戰友清理廢墟時,眼前的一幕讓他們感動不已。

  還有一名兩歲的小孩因房屋倒塌被埋在廢墟中,地震發生時,媽媽張開臂膀將他攬入懷中,因此,小孩僅受輕傷,正在華西醫院急診科救治。

  ………

  這,就是母愛;這,就是可歌可泣的偉大母愛!地震中的母愛尤其令人感動不已:面對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生命無疑是脆弱的;但在生死絕擇的那一刻,母愛又是頑強的。母親們總是在巨大的災難來臨之際,毫不猶豫地捨棄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給後代,這種母愛,無與倫比,令世間所有的愛都相形見絀。鄭振鐸曾經說過:“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米爾也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印度還有一句名言:“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母愛萬歲!讓我們每個人一輩子都能記住母親的恩德,好好地孝敬父母吧!

  六年級:善良的惡魔k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