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誠實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誠實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魯迅先生曾說過:“誠信為人之本。”歷史上關於誠信故事也很多:蘇武牧羊、一千棵櫻桃樹……在我身邊也有一個誠信故事,這件事讓我更明白誠信對每個人的重要意義。

  在我家居住的小區里,我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小夥伴,叫欒舒慧,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遊戲,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天,她高興地對我說:“沈泱,你知不知道紹興圖書館正在舉辦宓風光泥塑展,可好看了!星期六我們一起去看吧!”我很樂意地說:“好啊,我很想去長長見識呢!”於是我們約定星期六下午兩點在圖書館門口見面,不見不散。

  星期六下午兩點,我準時到達圖書館,可是過了十分鐘,欒舒慧沒有來,我有點焦急,心裡開始埋怨起她來:“自己約了我來看展覽,卻怎麼不守時間!”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的情緒由原來的興高采烈轉為忿忿不平,我在圖書館門口轉起了圈,又等了十分鐘,欒舒慧還是沒有出現,我很失望地想:“這個舒慧,真是太不守信用了,不過,她平時可不是這樣的!或許她家裡有事……”這時候天突然陰沉了下來,我抬頭看看天邊,不好!烏雲密布,眼看天就要下雷陣雨了,我一跺腳往圖書館大廳內跑去……

  天果真下起了大雨,我又開始為沒帶傘發愁了。正在這時,我突然聽見遠處傳來一個清脆的叫聲:“沈泱!沈泱!”我回頭看去,竟是舒慧!她撐着一把紅雨傘,在密密的雨簾中急沖沖地向我走來。一見到她,不知為什麼我的氣都跑光了,不等我開口,舒慧收了傘甩一下頭髮上的水珠,撲閃着兩隻大眼睛氣喘吁吁地說:“對不起……沈泱……我……來遲了……我外婆家裡臨時有急事,媽媽讓我一起去,兩點鐘的時候我往你們家裡打電話,可是你媽說你已經走了,我只好來跟你說清楚。”哦!原來是這樣,我問道:“你外婆家的事很急嗎?”“是的,媽媽在圖書館外面等我呢!”我朝外看去,舒慧的媽媽正在雨中焦急地等着女兒呢。“喏,這把雨傘你拿着吧!我走了。”舒慧說著,回頭朝大廳外跑去,我一楞,心頭湧上一股暖流,遠遠地我還聽見舒慧在說:“沈泱,祝你看到一個好展覽!”她的身影漸漸遠去。

  我一個人走進了宓風光泥塑展覽室,各種各樣的泥塑作品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這一天,我雖然是一個人欣賞展覽,但我的心情卻特別好。

  一滴水能照見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能增進朋友之間的真誠友誼。誠信,我們應當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誠實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誠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