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故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到水果攤前,看見有人正在賣西瓜,我買了一個西瓜,當時要買西瓜的人很多,我給了他10元,買一個西瓜要6元,可是人家卻找給了我44元,我心裡感覺很納悶,可是當時接過了錢就馬上走了,連個袋子也忘了拿,我想人家肯定是把10元看成了50元,我腦海里頓時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小人說:“別人的東西一定要還給別人,他們掙錢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而另一個卻說:“不拿白不拿,反正也是他給你找的,又不是你搶的。”到了最後,我還是決定把錢還給人家。於是,我便再次走到了水果攤旁,把錢交給了賣瓜人,他直誇我誠實。 

  回到家之後,我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她聽后,說我長大了,懂事了,聽了這話,我心裡簡直比喝了蜜還甜。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