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森林裡有兩隻小兔子,它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視友誼為金。一天,其中一隻小兔子收穫了一個巨大的蘿蔔。“哇!”兔子感嘆道,“真是巨大啊!”“是呀。”另一隻說。種了蘿蔔的小兔子興奮的去叫大家來看。 

  另一隻小兔子獃獃地站在大蘿蔔面前,盯着它,想道:“多大的蘿蔔呀!他一定很香。可這不是我的東西,不該動。吃?不吃?吃……”最終,在重重誘惑之下,它吃掉了蘿蔔,還對他的朋友說,蘿蔔被偷了。他的朋友假裝相信了,但心裡明白自己被騙了,不過原諒了它撒謊的朋友。 

  後來,撒謊的小兔子不但沒有悔改,還養成了撒謊的習慣。另一隻小兔子終於受不了了,它決定離開它的朋友。於是,撒謊的小兔子難過極了,它整天傷心地哭呀,哭呀,眼淚都要哭幹了,可一直沒有人願意理會它。 

  過了不知多久,小兔子在路邊哭,一隻老山羊經過,它的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它親切地問小兔子為何傷心,小兔子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山羊。老山羊聽了,思考片刻后,它語重心長地說:“小兔子,做人要誠實,就算你做錯了事,但不能撒謊。回去吧,想你的朋友承認錯誤,請求原諒,並從此做個好孩子吧!你的朋友聽了,一定會原諒你的!”小兔子贊同地點點頭,說了聲謝謝,回到了朋友那兒。 

  小兔子照老山羊說的做了,果然得到了原諒。它從此再沒有撒謊,兩個好朋友有開開心心的在一起了。 

  誠實,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但卻如此珍貴的東西!誠實對人,才會受歡迎,得到朋友的真心相待。它是每個人都要具備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