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止不住的腳步匆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止不住的腳步匆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脫離那個永遠溫存的家,遠走他鄉,此時以前總是拿作依靠的父母已不能常在我們身邊了,步入兒時夢想的黃金天堂,我們開始有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離一切都可以為自己做主的父母這麼遠,離開家庭生活,並且獨立地參與到各種團體和社會生活;第一次放下如此沉重的高考負擔,為自己的理想和興趣真正地作一次全身心投入;第一次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進行親身實踐;第一次開始着不再只是由父母安排的一切;更是人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樣系統性地接受人文、素質和性格的教育。帶着如此多的第一次的經歷,為了給人生未來的發展道路奠定好堅實的基石,不讓自己多年的求學夢停止於自己的無為,忽晃即逝的大學生活我們每個人又豈能不讓自己的腳步匆匆起來?一個突然的轉身,這個原本全新的所在“大學”現在似乎泛白了很多,讓人也跟着平淡起來了。

  腳步匆匆,人與人的偶遇,結交成友誼;腳步匆匆,人與世事的打混,構建成謀生的本領。在匆匆的校園裡,我們匆忙地走過,又匆忙地來回;我們因為腳步匆忙而遺失掉一些東西,又匆忙地補回原本要經歷的一段路。綠蔭下、跑道旁、食堂里……一次匆匆的抬頭,看到一副副也同樣腳步匆匆但陌生朝氣的面孔,突然像發現了鏡中的自己,卻顯得臉色蒼白了許多。

  當我們覺察到時間匆匆去了,想要伸手去挽留時,她又從我們挽留着的手邊溜過去,夜深了時,本準備回顧這匆匆的一天,她又毫不留戀的從我身上跨過去。早上起來,當我們睜開眼睛和朝陽碰面,這就又算是混走了一日,都只因為太匆匆。當我們為匆匆的過去掩面嘆息時,只要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天不會也在這嘆息聲里又匆匆地閃過,我們的匆匆就不算是白白流走。保持着一份良好的心態去努力實現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個個小目標,不要總急於去改變自己暫時不能改變的現狀,而多關注一些自己現今所能夠改變的事實,這樣才會使我們匆忙的腳步變得更加有意義,匆忙的步伐變得更加地堅定。

  回頭 

  每一個時間都是嶄新的一刻 

  生活 健康 親人 朋友 

  生命中最最珍貴的 

  我們都已經擁有 

  轉身 

  每一寸土路都是有印跡的 

  平坦 曲折 康莊 小徑 

  生活中真實的過程 

  我們都在經歷……

  時間的腳步匆匆,在這輕輕的一回頭、一轉身之間,讓我們帶着真實的微笑撇開煩惱,健步地走向這人生的知識大禮堂.

您正在瀏覽: 止不住的腳步匆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止不住的腳步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