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八榮八恥”的每一個“榮”,每一個“恥”都有着那深深的含義。就如熱愛祖國。如果你連自己的班級、家庭、城市都不愛,你怎麼能熱愛祖國?就像胡錦濤爺爺那樣,如果他不熱愛祖國,怎麼能當上總書記呢?假如你危害祖國,後悔都來不及。我在電視上曾看過這樣一個畫面:有三個未成年的小夥子,一起去搶劫一個老師。因為有人叫她蔡老師兩次,老師以為是學生家長,所以就開了門。破案后,本來那老師應該高興的,可她高興不起來,因為這三個小夥子居然其中一個是她自己教過的學生,她失望極了。最後,那三位小夥子還說作案后良心也不安,東西都還丟在那。後悔莫及,後悔自己干違法的事情。做違法的事情,就是危害祖國,可做了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大家做事情要先想想這是件好事嗎?還是壞事;是榮,還是恥。才行動。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你如果什麼都不懂,不刻苦學習,你將來到社會上能有什麼用?你整天睡懶覺、打麻將,有用嗎?能養活自己嗎?這隻能讓爸爸媽媽操心,而且那時候他們那時都老了,哪有能耐養你。你現在刻苦學習,長大有個好成就,這是為你好。不要把“我要學”變成“要我學”。學得的東西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現在刻苦點,長大就自然會輕鬆點。難道你想現在隨隨便便,以後撿破爛、討飯嗎?現在很多討飯的人都是因為小時候不努力學習,長大沒錢,才挨討飯的。我們現在一定要努力、刻苦,長大才會成功、有成就感。現在很多老人都迷信,相信沒有科學依據的東西。告訴你們一件事情:在一個村莊里。有一家人的奶奶早上去菜地摘菜,可到晚上都沒回家。於是兒子就急了,就出去找。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就叫孫子去找。孫子找啊找,找呀找。路過了幾棵大榕樹,奶奶就在下面,可他沒看見。又繼續找啊找,找啊找。回到那棵榕樹時才看見。他看見奶奶是趴着睡的,手像投降的樣子趴着。他摸摸奶奶的身子,感覺冷冰冰的。一直呼喚奶奶的名字,可沒聽見回答。他把奶奶的身子一翻,看見奶奶的嘴上沾滿了泥巴。孫子把手放在奶奶鼻子旁……啊!沒氣了!原來奶奶死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有些老人解釋:“可能是因為有鬼。鬼叫那個奶奶吃泥巴,奶奶不吃,投降。然後鬼就把奶奶帶到陰間,奶奶就死了咯。”鬼?怎麼可能有鬼?世界上根本沒有鬼,這些老人太迷信了。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鬼根本不在這個世界上。我想可能是老奶奶患有心臟病。走過那三棵榕樹回家時摔了一跤,心臟病發作,沒人救。趴在地上,雙手像投降的樣子罷了。大家一定要相信,世界上沒有鬼。也千萬不要迷信哦! 

  我覺得“榮”代表榮譽,“恥”代表恥辱。讓我們共同學習“八榮八恥”! 共同創造美好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