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是媽媽享受懶覺的大好時光。今天也一樣,媽媽遲遲沒有起床。不知不覺,就快到晌午了…… 

  媽媽知道時間不早了,就對我說:“凌宵,我們中午炒年糕,你去買菜,我到樓下撈一些糕來。”我當然不贊同,買菜太麻煩,得走到菜場,況且我又不會買菜,便不耐煩地說:“我為什麼要去,去了有啥好處?”“你去買菜,我可以干一些家務活,不就是節省時間嗎?再說,獨自去買菜還可以鍛煉膽量!”媽媽答道。“那我去買菜,又有什麼報酬?”我的貪財細胞又發話了。媽媽極不爽快地說:“給你幾個錢,行了吧!”我這才勉強答應。回頭我又後悔起來:怎麼不叫媽媽同意我多玩幾分鐘電腦?真是笨透了! 

  我去抽屜里拿了五元錢,把它放在衣兜里,再扣上袋扣,生怕一不小心,錢會??偷地跳掉。我從樓梯下去,就開始了痛苦的“買菜之旅”。一路上,我“心驚膽戰”,“萬一碰到怕壞人該怎麼辦,也許被壞蛋綁架……”我越想越害怕,心“咚咚”地跳個不停,頭上不禁冒出冷汗來。我加快腳步,幾乎跑起來了,幸虧菜場離家不遠,不一會兒就到了菜市場。 

  菜場里真熱鬧!有賣蔬菜的,有賣魚的,也有賣肉的……吆喝聲和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就像在演奏一曲市場交響樂。我根據媽媽的囑咐,找到了一個指定的賣菜點。只見櫃檯上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各種蔬菜,有紅紅蘿蔔、青青的黃瓜、嫩綠的青菜……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剛想出聲,那位老奶奶就熱情地招呼道:“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菜?”我愣了一下,心想:糟了,我怎麼忘了媽媽讓我買的是什麼菜了?又想:反正青菜都差不多,隨便買吧!於是指了一種菜說:“老奶奶,買二元五角。”老奶奶笑着說:“這種菜不怎麼好吃。”說著,她從箱子里取出了一捆綠油油的油桐菜,給我稱了二元五角。我接過菜,付了錢,轉身就跑。 

  沒過一會兒,我就跑回了家,把菜放在了桌上。哎,總算完成了買菜的任務了!我鬆了一口氣。這時,爸爸媽媽也正好撈好糕回來。媽媽從塑料袋裡拿出菜誇道:“你買的菜真嫩,比媽媽買的還好!”我喜滋滋吹了起來:“那當然嘍!我的眼力可是世界一流的!”這時,我在心裡暗暗感謝老奶奶的善良,為我挑了這麼好的菜。 

  媽媽動手炒年糕了,我在一旁看着。不一會兒,糕就炒好了。我吃着媽媽炒的糕,覺得很香很香,因為這碗年糕中還有我買的菜呢!

您正在瀏覽: 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