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買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買

  菜

  田 恬

  “白鰱,三塊五了!三塊五了!”“西瓜,西瓜,一元一斤,大降價了!”“牛肉八塊錢一斤,八塊錢一斤!”……一進入菜市場,洪亮清脆的吆喝聲在我的耳邊陣陣響起。

  菜市場里人山人海,差點兒把我擠成了肉餅!我來到一位賣白菜的阿姨那兒,我看她的白菜還挺新鮮的,就問:“阿姨,你的白菜多少錢一斤?”阿姨用濃濃的四川話對我說:“看到你長得多乖的,給你少五角,一塊錢!”我討價還價:“太貴了!五角錢!”那位阿姨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和和氣氣地對我說:“算了,算了,五角錢一斤吧!”見阿姨答應了,我就挑了一些,一過秤,剛好一斤,我付了錢,高興地拎走了。

  “剛從地里摘出來的西紅柿,特別新鮮!不新鮮不要錢!”我聽見吆喝聲,趕忙跑過去,一不小心,我踩到了西瓜皮,“撲通”摔了一跤,這下可好了,裝白菜的口袋也掛破了,氣得我直跺腳。我想:“誰扔的西瓜皮呀?有可能買西紅柿的地方還有!算了,不買了。”我垂頭喪氣地往回走。

  雖然今天我沒有完成媽媽教給的買菜任務,但我看着太陽對着我微微笑,想到今天學會了討價還價,我還是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買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