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吃”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吃”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蜘蛛“吃”網

水南小學六(2)班  張楚義

  我家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上有一個蜘蛛網,我湊上去認真一看,原來網的主人就是一隻黑不溜秋的大蜘蛛呀!它挺着一個大大的肚子,六條細長的小腿,其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隻蜘蛛好像特別勤勞,常常織網織個不停,好像人們在紡織棉紗。時常有一些笨笨的小飛蟲落到了蜘蛛的網上,成了大蜘蛛的一頓超級美餐。

  今天,我做完作業,想起了角落裡的蜘蛛,便去“探望”它。我來到角落裡,只見蜘蛛正在網上不停地來回爬動着。漸漸地,蜘蛛網變小了許多。我又仔細地觀察,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驚叫道:“啊!原來蜘蛛在吃自己織的網呀!”我只聽說過蜘蛛吐絲織網,可萬萬沒有想到,蜘蛛竟然還會吃自己織的網,太不可思議了!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我連忙去請教了不會說話的書爺爺,這本看看那本瞧瞧,差點把家裡所有的書都翻了個精光。“哈哈!終於讓我找到了!”我看了看,原來蜘蛛吐出來的絲是有黏性的,蜘蛛也正是靠着這種黏性來捉小飛蟲的。可是,時間長了,黏性就慢慢地消失了。這個時候,蜘蛛就會把絲吃掉,經過體內物質的作用,然後再重新吐絲織網,這樣應付就可以保持網的黏性。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我們常常看到蜘蛛在網上總是愛爬個不停。不過,它有時是吐絲織網,有時在吃自己的網哦!

  嘿嘿!蜘蛛“吃”網可真有意思!

  (指導老師:陳海偉)

您正在瀏覽: 蜘蛛“吃”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吃”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