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製作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彩繽紛的童年生活中充滿了歡聲笑語,得到別人的愛,我們快樂;給予別人愛,我們快樂;成功的時候,我們快樂。記得那一次,我製作了一件有趣的東西,我成功,我快樂。 

  星期六的下午,我無意間在一本課外書上看見一個叫紙杯燒水的實驗,儘管書中說的井井有條、頭頭是道,平時紙一遇火就着,使人很難相信這是不是真的。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翻箱倒櫃的找來一些有關這個實驗的資料,我又準備做這個實驗所需要的工具后,我就立刻動起手來。我先找來一張較厚的紙,把它折成一個沒有蓋的正方體,然後用膠布把正方體周圍的縫隙貼好,避免漏水。這樣紙杯的外形就做好了,為了方便提拿,我找來兩條竹籤,穿過紙杯。這樣製作就完成了,我心裡暗暗自喜:“星之光的偉大作品就要誕生了!”接着我還要對這個作品進行檢測,看它到底能不能燒水。我拿着我的製作,小心翼翼地往裡面倒了一點水,然後拿到火爐上燒了起來。此時,我緊閉着雙眼,深怕紙杯會燒起來,我心中不住的祈禱着:“上帝保佑,一定要成功。”可是天不遂人願,火苗一下子把紙杯的上半部分包圍了,竹籤也燒着了,我趕忙把手放開才脫離了危險。我像個泄了氣的氣球,無精打采,剛才那驚心動魄的一幕還不停的在我的腦海里回放。這時,老師那熟悉的話又想起在我的耳際:“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聽了這句話我有重拾信心,吸取上次的教訓,我把紙杯的缺點改正後又做了一個,開始檢測的時候,我的心已經緊張得提到了嗓子眼,心裡不斷的重複着老師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要大膽嘗試。”我咬咬牙,把它放到火爐上燒着,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紙杯也沒有再燒起來。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興奮地叫起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似乎全世界也能聽到我的聲音. 

  製作給我帶來的那快樂的滋味,我將把它永遠刻在我的心田,蕩滌着我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製作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