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爸爸帶我們回到了故鄉。

  我的故鄉是一個美麗的鄉村。如果你想瞧瞧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在家鄉的綠土地上,我們看到了金黃的油菜花,它們到處泛濫,惹來了一群辛勤工作的蜜蜂。一片生機勃勃的美好景象。

  進到村口,看到的是那小巧可愛的房屋。鄉下人家雖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總愛在屋旁搭一個瓜架,或種絲瓜,或種南瓜。讓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有些人家在房屋前的地上種幾株花,芍藥,鳳仙,雞冠花等。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這些裝飾可比那些蹲着的石獅子可愛多了。

  有些人家在屋后種幾十枝竹。綠的葉,青的竿。再加上藍藍的天空,火紅的太陽,簡直就是人間仙境。

  進入院內,肯定會看見一個花池。人們在花池裡種些菜啦,花啦,別提多美了……

  出了院,就會看到一棵開了花的槐樹。那一串串潔白又清香的槐花,最受蜜蜂的愛戴。當你聞到槐花的清香時,一切煩惱將隨風而散。在不遠處,還有一棵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參天大樹。看樣子,已經有幾百年歷史了。樹蔭下,還有兩個老爺爺在下象棋,看他們走的每一步,都不亞於世界高手。

  田野里,年輕人都在忙農活,沒人閑着。蠶桑的事情剛剛結束,又要去插秧,真是“才了蠶桑又插田”。

  河邊的草地上,經常有一些孩子在快樂地玩耍。男孩都跑到鋪滿草地的土坡上,翻跟頭、豎蜻蜓、摔跤,那都是他們快樂的遊戲項目。

  站到山頂上往下俯視,看到的是鬱郁蒼蒼的樹林,清澈的河水……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讓人沉醉。

  河南宏力學校六年級: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鄉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