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考試 573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考試_57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73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考試,很喜歡考試。也許你會覺得奇怪,誰不知考試是學生的天敵,然而,我真的很喜歡考試。   

  這就譬如,你正在進行一項長跑,當你累得昏頭轉向的時侯, 忽然發現終點就在眼前,這時,你一定會拚命衝過去,哪怕耗盡你以為的"最後一絲力量"!   

  我感覺,這是一種成就感,一種耕耘后的收穫!   

  考試便是如此!試想想看,倘若你的學習沒有盡頭,連中途的驛站也沒有, 只是一種無目的的忙碌,那麼,你究竟在忙些什麼呢?  

  考試就是一段學習的目的:是耕耘后的收穫,即使收成總是有好有壞的。   

  然而,我想,即使收成不好,也沒有人會在勤苦過後拒絕收穫吧!因此, 我們不必恐懼考試,乃至逃避考試。   

  更何況,考試過後的短暫輕鬆,更是值得人心嚮往,不是嗎? 那是卸掉身上大石的輕鬆感,那是極度疲勞過後極端的放鬆。便是現在,我想起來,都禁不住會長吐一口"怨氣"!   

  當然,有所得必有所失,黎明前的黑暗是最濃最重,簡直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就是喜歡考試的我,也會有窒息感。但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把斤斤計較的目光定在黑暗之中,而不是投向未來呢?   我堅持地認為,人總是要樂觀地活着的,應以坦然之心迎接撲面而來的障礙, 衝過去繼續前進!   

  請喜歡考試吧!喜歡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試吧! 

 

您正在瀏覽: 談談考試573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