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都的麻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都的麻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英都,許多人都會想起這裡的小糕點。在這座小小的古鎮,最出名的的,莫過於已經流傳了幾百年的英都麻糍。

  對老家英都鎮的人來說,麻糍是每家每戶最重要的待客、祭祀之物,它帶着特有的芳香。麻糍最主要的原料——糯米的選購十分講究。製作麻糍的糯米應選用大顆粒的,因為大顆粒的糯米黏性強,彈性好,嚼勁更Q,製作出來的麻糍口感更好。將前期浸泡過後的糯米磨出漿並蒸熟。滾燙的糯米漿倒入機器中攪拌均勻,然後塗抹一些蜂蠟。因為麻糍具有很強的黏性,塗上蜂蠟可以讓它不易黏連。最後把糯米團倒在案板上,用手搓成長條,便可以擠壓成一個個潔白如雪,柔軟如綿的麻糍了。

  品嘗時,要配上芝麻粉、花生粉、和冰糖粉調和而成的糖粉末,裹着厚厚糖粉末的麻糍在入口時,你會率先在芝麻和花生的混合香氣中迷失,隨後綿軟清爽的麻糍便會在齒間糾纏,一口咬下,滑韌透明,香甜微冰的麻糍便會在舌尖起舞。糯米的清香混合著芝麻、花生的濃香,將味蕾沉淪。咀嚼完一個后,滿口冰香,甜而不膩,糯而不黏,好吃得很。

  如今,口感綿軟的麻糍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這種由傳統手工打造而成的古老味道,能夠讓人品嘗到一種故鄉的溫情,感受這份香甜回憶。

您正在瀏覽: 英都的麻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都的麻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