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笑,是一種籠統的東西。安妮寶貝曾說:“我微笑。在任何我難過或者快樂的時候,我只剩下微笑。”的確,很多人總是用微笑掩埋了一切自己的不幸。於是,“快樂的人總是那麼多”,忘了誰說過。我小心地跟在路人身後,收集他們臉上掛着的微笑,裝進袋子,不論是好是壞。

  我踏上了我的路,尋找並收集微笑。

  路過婚紗店,我會看見一幅幅精美絕倫的婚紗照,照片上定格着世上最唯美的輪廓,勾勒出了一幅幅名為“幸福”的微笑。我把它收進袋子里,擱在了最柔軟的位置。

  我繼續走,路過一棟房子,門開着,我分明看到一個孩子蹲在牆角里笑,我走過去問:“小弟,你為何在笑?”他抬眼望見我,眼神陰冷而絕望,他繼續笑,眼睛大霧瀰漫。我看到桌子上的一張他父母的離婚協議書……我慎重地將孩子的笑裝進袋子,然後悄然離開。

  我買了本雜誌,雜誌上全是那些萬人追捧的明星糜爛的笑容,他們的工作只需對着鏡頭笑,不管鏡頭的另一頭是自己喜歡的人還是不喜歡的人,我揉了揉這張笑臉,還是不變的機械與死板。我最後還是把它裝進了袋子,猶豫而勉強。

  我進了一所學校,四周都是歡聲笑語,因此讓我感覺很溫暖。我走到一個小角落,看見一個女孩拿着一張試卷正在啜泣,旁邊還有一個男孩。“你別哭了,這次沒考好,下次努力就行啦,”一個稚嫩的聲音,“我相信你可以的”,男孩笑着。女孩抬頭看見他朝她笑,一下子止住了哭泣,笑了出來,“謝謝”,陽光一下子變得好明媚。我小心翼翼地將他們的笑裝進袋子,怕弄碎了這樣的美好。

  我的袋子越來越沉,我打開看,看到裡面的各種微笑已經融合成一抹繽紛的彩虹,原來彩虹就是這樣形成的,一種微笑就是一道顏色。而這個袋子就是我的心,太多東西在我的袋子里繁衍生息,“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收穫了微笑,就像收穫了一道彩虹,收穫了一個自己融成的世界。

  江山小學六年級:裴裴

您正在瀏覽: 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