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晚上脫衣服睡覺時,黑暗中常聽到噼啪的聲響,而且伴有藍光,時常發出“啪、啪” 的聲響,這就是發生在人體的靜電,這種情況非常普遍。電,是怎樣產生的呢?人體帶電嗎?一個個問號在我腦海浮現。電,激起了我的興趣,我一定要自己找到答案! 

  我立刻打開電腦,在網絡世界里尋找着,“物體與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摩擦起電的現象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經常發生的事……”我喃喃說道。原來,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是因為摩擦的緣故,我恍然大悟。道聽途說是沒有用的,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 

  我捧着一大堆毛皮襖,絲綢帕,白紙片快步回到房間,將直尺放在自己的頭上使勁地來回摩擦着,然後,迅速地把尺放在了白紙片的上方,剎那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片都像有魔力般地立了起來,有些自動地粘在了尺上,有些像精靈一樣在空中舞動,真是太神奇了!緊接着,我又再次把直尺放在頭髮上用力摩擦之後,立刻把尺移到毛皮襖的上邊,順滑的毛皮襖,像受驚后的小貓,渾身上下的絨毛都筆直的“站”了起來,當我拿開直尺時,毛皮襖又恢復了往日的光滑柔順。“我成功了,我知道靜電是怎樣產生的了!”我興奮極了,“電可真是一位偉大的魔術師啊!”激動萬分的我不禁感嘆道。 

  對,這就是靜電,人體活動時,皮膚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所以,我們脫衣服時,衣服會“戀戀不捨”,緊緊地吸在我們身上,從而產生靜電。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實驗,可是卻使我們充分的了解了電,而且,一些發電廠,就是通過靜電,靠風力摩擦發電,令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加多姿多彩。 

  指導老師:鄒萍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