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    

   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指導教師:陳新發    

  每當聽人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愛護。    

  在學習上,給我最大幫助的人是母親。當我考試考得比較好時,媽媽就會再三叮囑我:“女兒,考得好千萬不要驕傲,要再接再厲,要牢記驕傲是學習的敵人。”當我考了低分時,媽媽並不批評我,而是鼓勵我說:“孩子,千萬不要灰心,不能讓一次低分埋沒了自己前進的信心。”當我遇到難題時,媽媽總是在旁邊引導我。可以說,媽媽的的確確是我的一位啟蒙老師。  

  在生活上,媽媽給我的幫助更不用說。家中的全部活兒都由媽媽一人承擔,經常都是做到夜晚才能完成。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后才知道就要遲到了,而我的校服卻不知放在哪兒,媽媽就幫我一起找。這時,着急的不是我自己,反而是媽媽了。真是應中了那句話:皇帝不急太監急了!媽媽很快就把校服找到了,我穿上校服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趕去。媽媽在背後叮囑說:“要注意安全啊!”的確,媽媽是我生活上的“保姆”。  

  每次我去上學的時候,媽媽總會對我說:“騎自行車時,不要騎得太快,過十字路口時要注意安全,看到綠燈亮了才能過啊!”我時刻都把媽媽說的每一句話記在腦子裡。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媽媽並不打我罵我,而是親切地對我說:“你做錯了事,要向別人道歉,並且以後再也不能犯同樣的錯誤。知道嗎?”  

  我的媽媽也有非常善心的一面哦。  

  有一次,全家人在看“新聞聯播”。當看到長江一帶發大水,災民無家可歸時,全家人都沉默了。媽媽激動得熱淚盈眶,她聽說我們學校師生在為災區人民捐款,急忙從房間里拿出五十元錢,對我說:“一定要幫我把這錢捐了。雖然不多,可表達了我對災區人民的一片心意啊!”  

  第二天,我到學校把我的零花錢連同媽媽那五十元錢一塊兒捐了。放學回家,媽媽一次又一次的反覆地問我:“錢捐了嗎?”當我回答捐了,媽媽又自言自語地說:“錢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送到災區人民的手上?”可見媽媽是多麼關心災區人民。  

  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思想上,媽媽都這樣為我着想,都這樣鼓勵我,希望我在未來的道路上永遠成功。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使我生活和學習中總是充滿了無窮的信心。放心吧,媽媽,我決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殷切期望!  

  

您正在瀏覽: 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