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泡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泡茶 標籤:泡茶作文 學泡茶作文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門鈴聲打破了寂靜的家,我飛快地跑到貓眼看了看,原來是爸爸的同學來了。

  我打開門,禮貌的說:“伯伯您來了,快進來坐吧!”打開電視給伯伯看后,我下定決心泡一壺好茶給伯伯喝。於是,我快速的去廚房燒開水,然後拿出爸爸珍藏已久的鐵觀音。我用力的擰開茶葉筒蓋,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果然是好茶葉。我學着爸爸的樣子輕輕地拿起茶勺,舀了幾勺子茶葉倒進水瓶里,此時茶葉像一隻只可愛的小企鵝爭先恐後的跳進水裡。“滴答”一聲水壺按鍵跳了,水開了,我把燒開的水倒進水瓶里,開水像瀑布流進大海一樣。此時的茶葉像跳水運動員一樣在水裡翻滾,又像成群結隊的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不一會兒,茶葉都浮到了水面,好像在跳水上芭蕾。我把杯蓋穩穩的蓋好,過了十分鐘,茶葉慢慢舒展開了,一粒粒的變成一片片的,像含苞待放的花苞在盡情開放。慢慢的,茶葉沉到水底了,水裡的茶葉像潛水員在水底探索寶物一樣。此時,水也慢慢變成黃色了,打開茶杯蓋,茶杯里發出陣陣香味,我雙手端到伯伯的面前說:“伯伯您喝茶吧”伯伯聞了聞說:“你泡的茶真香。”伯伯淡淡的喝了一小口,給我豎起了大拇指說:“好茶!”

  此時,爸爸回來了,看到我為長輩泡茶,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說:“今天你做得很好”。聽了爸爸的讚賞,我的心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心裡想,凡是都要大膽去嘗試,這樣才可以突破自己。

  六年級:何旖瑩

您正在瀏覽: 泡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