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態支起科技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態支起科技家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年幼的時候,我時常望着窗外的參天大樹,幻想這綠陰下的美好家園;我時常走在小徑上,望着路旁鮮艷的花朵,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我也時常凝望着清澈的小溪,編織着黎明的曙光。 

  而如今,大自然的一次次報復無情地把我的希望拉向深淵。引起大自然報復的,竟然是我的人類同伴。人類一次次地摧殘着大自然。近兩年來,全球發生了許多重大的自然災害。 

  在我國遼闊的地域,各種自然災害頻繁發生,人為引發的災害逐漸增多,由於亂砍濫伐,使森林銳減,原先茂密的樹林變成了光禿禿的一片,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造成了每年數千人至數萬人的死亡數目,損失人民幣約1000--2500億元,多麼驚人的數字啊。這對群眾和國民經濟造成了嚴重威脅。 

  2002年歐洲兩次遭遇洪水,造成了32億美元的損失。美國發生的龍捲風造成的損失達15億美元。席捲加勒比海和美國的””莉莉””颶風導致損失6.5億美元。而引發這災難的罪魁禍首是人類。 

  1934年5月11日凌晨,美國西部草原地區發生了一場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黑色風暴。整整持續了3天3夜,形成一個東西長2400公里,南北寬1440公里,高3400米的巨大黑色風暴帶。那場面另人觸目驚心。風暴所經過的地方,溪水斷流,水井乾涸,田地龜裂,莊稼枯萎,千千萬萬人流離失所。 

  這是大自然對人類得懲罰,由於開發者對土地資源的不斷開墾,森林的不斷砍伐,致使土壤風蝕嚴重,連續不斷的乾旱,更加顯示了土地沙漠化現像。在高空氣流的作用下,塵粒沙土被捲起,股股塵埃升入高空才形成這次的黑色風暴。 

  這是一次另人深思的災難,人類的肆無忌憚引發了大自然的報復。樹木是人類的保護屏障,臭氧層是一層保護膜,水資源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空氣是我們不可缺少的……而人類有沒有想過,沒有了它們,人類將面臨怎樣的生存危機?有時我不得不思考,科技的飛速發展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它雖然讓我們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但卻摧殘了生態平衡,造成了生物鏈的中斷。 

  每當看見小河的身軀變得渾濁不堪,花兒消失得不見蹤影,樹木的數量銳減,我的心就如針扎般地痛。那些被破壞的景物好像在嘲笑我異想天開。 

  人類,請留下茂密的森林,珍惜有限的水資源,營造生命的綠色吧!每當看到拔地人起的樹木變成矮墩墩的樹樁;每當看到清澈的小溪變得渾濁骯髒;每當看見茵茵綠草變得孤苦伶仃,我的心就在吶喊:“人類,不要再自掘墳墓了!”

您正在瀏覽: 讓生態支起科技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態支起科技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