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核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核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革時期,他的父親因為被扣上“地主”的帽子,年幼的他不得不與母親投奔到親戚家。小時候的顛沛流離使他感到了生活的艱辛,尤其是母親日漸蒼老的臉龐,更令他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將來有個好出路。 

  偶然的一天,他放學回家早了,碰巧母親出門打水,不在小屋。他看到桌上放着一張紙,隨手拿起來,不甚在意地瞥了一眼,心頭卻猛地一驚。那是一張醫院的病歷單,寫着母親的名字——上面的母親,心臟不好,貧血,而且經常胃痛。醫生開的藥方是吃核桃。但在那個年代,貧窮的他們無論如何也買不起核桃。他沉默着將病歷單放回原處,對走進來的母親不大自然地笑笑,做到書桌前去學習了。 

  他開始瞞着母親找核桃。他告訴母親,老師要給他補課,不能回來很早。放學時,他總是第一個衝出教室。幾天下來,他總算在郊區找到一片核桃樹。 

  那天他特意早早離開學校。管理核桃樹的是一位十分嚴厲的中年男人,身材魁梧,瘦弱的他絕不是男人的對手。千萬不能被發現,他這樣想着,爬上了一棵最危險,卻最不容易被發現的核桃樹。高牆後面便是小溪,倘若他被發現,就只能挨打。 

  即使躲藏的地方隱蔽,剛剛摘了兩個核桃,他便被發現了。他一驚,便從高牆上摔了下來。 

  當他的母親聞訊趕來時,他已經奄奄一息了。他拚命掙扎着,卻只說出了幾個字:“核桃……給、給媽治病……” 

  圍觀的人全部流淚。 

  管理核桃樹的男人也不例外。他似乎想對男孩的母親說什麼,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男孩最終咽了氣。母親掰開他緊握着的手,裡面有兩個核桃。 

  一直沒有流淚的母親,看着核桃,眼淚就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兩個核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