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大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大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節課我們要進行一場讀書大賽!”我們班大名鼎鼎的主持人對大家宣布。“耶!”同學們都覺得有新奇又有趣,都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大家願意參加的同學都踴躍地報名吧!”“嘩啦啦”班裡一下子炸開了鍋,同學們議論紛紛。不久,參加比賽的四位同學就“新鮮出爐”啦!突然,管崢妮神秘地一笑,開始公布比賽規則:“為了公平競爭,我們中隊委員制訂了條約:1、每個人都要完成的任務是在一堂課內看完規定古典名著的一大章。(不能是看過的)2、看書時不得走馬觀花,要求能夠簡單複述書本的主要內容。3、在比賽過程中,不參加比賽的同學一律自由活動!”“啊!”本來胸有成竹的選手一下子傻了眼了,只好乖乖聽從指揮。 

“預備,開始!”當大家都各自選好了自己要閱讀的名著時,比賽開始。只見選手們一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其他同學也各自興緻勃勃地玩耍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大家都在動壞腦筋,想分散選手們的注意力呢! 

  不久,一個同學終於禁不住誘惑了,他放下手中的書本,探頭探腦地看向一桌正在“激烈拼殺”地象棋小組,畢竟他是個象棋迷呀。不久,他入迷了,一下子走進人堆中,手舞足蹈地指揮起來。同學們見此模樣,一下子笑了出來,笑得前俯後仰,有人甚至笑出了眼淚。“哎呦!”那位同學瞬間明白自己中了同學的詭計。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回到原位,捂住雙耳,全神貫注的開始“亡羊補牢”。 

  後來,有一個同學想要打探一下“敵情”,小心翼翼地把腦袋鑽到了另一個同學的背後。可誰只那同學十分機靈,一下把書本和上了,讓施詭計的同學無機可趁。 

  一堂課的時間轉眼間消逝了,歡快的下課鈴響了。四位選手極不情願地和起了書本。比賽結果也揭曉了:除了被遊戲誘惑的同學之外,別的選手都順利完成了任務,獲得了豐厚的獎品。那位失敗的同學不服氣地賭氣了嘴:“這次我上了當,沒發揮好,下次我讓你們輸得五體投地!”全班同學見他這副模樣,都咯咯的笑出了聲。 

  “讀書大賽”不僅豐富了大家的生活,還更好地培養了我們的閱讀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大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