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瓣橘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瓣橘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瓣橘子

  小時候,我最愛吃的水果便是橘子。包裹在金黃色外皮里的,是誘人的果肉。每咬下一口,汁液都會湧出,香甜可口,令每一口都美妙而難忘。我就在這美妙的味道中漸漸長大。

  那時每隔幾天,媽媽便買回一袋可口的橘子,我則開心得蹦蹦跳跳。這時,媽媽就叫我坐在她對面,剝橘子給我吃。她捏住橘子的頂部,小心翼翼地用指甲把皮劃開,順着小缺口往下一剝,再一剝,一眨眼的功夫,橘子皮就均勻地被分成了四片,豐滿地向下垂着,如金黃美麗的花瓣,圍着散發誘人甜香的花蕊??橘子的果肉。這時,媽媽便掰下一瓣橘子,放進我的小口中。那甜美的汁液與沁透心脾的清香讓我還來不及吞下,又再次張開了貪婪的小嘴。“媽媽,你也吃呀”!媽媽笑了,笑而不語,只是掰下了最後一瓣橘子,送進我的嘴裡,然後把盛開的橘皮放在一旁。不一會兒,一袋橘子吃完了,而媽媽只吃了一點兒,整袋橘子幾乎是由我獨享的。

  ……

  不知不覺,幾年過去了。我長高了,長大了,也懂事了,媽媽卻已不再年輕了,細細的皺紋悄悄爬上她的眼角,黑髮間鑽出了一兩根細長的銀絲,這銀白在烏黑的發叢中,顯得格外的剌眼。惟一不變的是橘子香甜的味道。這時,我自已也能剝橘子皮了,不過剝出來的皮卻是支離破碎的,不像媽媽剝出來的橘子花。我掰下一瓣橘子送到媽媽嘴邊。媽媽笑了,笑得還是那麼燦爛,只是臉上已浮出了淡淡的皺紋。媽媽接住了嘴邊的橘子,把那瓣橘子又送進了我的嘴裡。汁液涌了出來,這彷彿是我吃過最甘甜的一瓣橘子,那甜美的味道一直流到了我的心底。我知道這是母愛的味道,是所有香甜無法比擬的最美的味道。

  幾年過去了,我變了,媽媽變了,不變的不僅僅是橘子香甜的味道,還是媽媽對我的一份深沉的愛,一顆關愛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一瓣橘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瓣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