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白求恩大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白求恩大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白求恩大夫》有感

  白求恩是一個加拿大的醫生,本來他和妻子弗蘭西絲有着幸福的生活,但是,為了幫助受苦多難、報經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中國人民,他放棄了這一切,走進了當時貧窮落後的國家——中國,以國外援助人士的身份擔當八路軍的軍醫。來到中國后,白求恩大夫全情投入到中國人民的抗日鬥爭中。 

  為了培養更多的戰地醫護人員,他夜以續日地編寫教材,給學員上課,利用僅有的、極少的閑暇時間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學員。他關心身邊的工作人員。為了給華北戰地服務團的小沈治病,白求恩把毛主席給他的3個月津貼全部捐給小沈。當時白求恩每月的津貼才300多元。小沈由於常年在戰地上生活,艱苦的條件使她得到了脊椎結核病,身體經常不定期地作痛。由於醫療條件差,加上亂戰,小沈得不到及時治療,也只好把病情一拖再拖。白求恩建議小沈到華北治療,費用由白求恩全部支付。但是,小沈堅決地搖了搖頭。因為她怕到了華北,就不能和家人、部隊里的戰友聯繫。無奈之下,白求恩決定由自己來照顧她。治療期間,白求恩非常關心小沈。在行軍時候,白求恩常常把戰馬讓出來給小沈坐;因為個子小,小沈不能自己上馬,白求恩就蹲低身體,讓小沈踩着他寬大的肩背,爬上馬去;當小沈發病的時候,白求恩又小心翼翼、並全神貫注地為她治病。對她傾注了慈父般的愛。 

  為了搶救更多的傷員,白求恩大夫把手術台搬到了前沿陣地。在硝煙彌的戰火中完成了一例又一例,一台又一台的手術,從死神手裡搶回了一個又一的八路軍戰士。當手術用血不夠時,他不顧身體的疲倦,挽起袖子,讓醫務人員抽自己的血——“我是‘o’型血,抽我的”。就是這樣一位心中裝着他人,醫術高超的共產主義戰士,在一台手術時因為不小心使用手術刀,把手指割破了。為了搶救戰士們的生命,沒有顧及自己的傷痛,繼續做下一個手術。在搶救一位生命垂危的戰士的時候,由於當時戰士頭部受傷嚴重,紅腫得厲害,因為白求恩急救心切,沒有佩帶手術用手套,在手指沒有癒合的情況下,進行救治,不幸感染了細菌,不久因為當時醫療技術有限,不幸以身殉職。 

  白求恩大夫呀!您默默無聞地來到我們,來到自己陌生的國度。只為了一個信念,無私地為偉大而神聖的醫療事業奉獻,發揚共產主義國際精神,拯救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為此,您把自己的一切力量投入到無微不至地關懷病人、幫助中國人民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的事業中。您是多麼的偉大呀!您是多麼的無私呀!不幸的您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您那救死扶傷,不分國界,偉大神聖的精神卻永永遠遠地銘刻在我們心中!中國人民永遠感謝您!感謝您!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白求恩大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白求恩大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