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生日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生日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陽光明媚、充滿喜慶氣息的日子裡,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此時此刻,我們身為華夏兒女,心中都會有這麼一句話:“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全世界人民都關注的閱兵大會,就在這光輝的日子裡——10月1日開始了!

  在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一片歡騰。升旗儀式開始了,在場的人們唱響《義勇軍進行曲》,這歌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國產敞篷車的正中央,閱兵總指揮房峰輝向胡錦濤總書記敬禮,說:

  “主席同志,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請您檢閱——閱兵總指揮房峰輝。”

  “開始!”

  “是。”

  隨着嘹亮的音樂,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

  “同志們好!”

  “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在海陸空三軍的臉上,我們看到的是嚴肅的表情,但我們感受到的是自豪的心聲。

  包括三支“娘子軍”在內共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個,空中梯隊12個,共計4732人,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每個方陣都是那麼軍容整肅、紀律嚴明,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強大力量。

  通過60周年的國慶慶典,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時代發展速度極快的一個國家——中華民族共和國!這時,我們的腦海里忽然浮現出八國聯軍侵入中國時的情景,又浮現出我們中國反抗成功、中國成立的情景,我們的臉上再次顯現出自豪、激動的笑臉。這60年裡,中國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向前發展,讓外國人不再用歧視的眼光看我們中國,我們做到了!如今,外國人不但不用這樣的眼光看我們,而且還和我們中國成為友好的朋友呢!通過這幾點,充分的表現出我們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優秀、強大的國家了!

  在這裡,我還想大聲的說:“祖國母親,生日快樂!也祝您永遠快樂!”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昇平小學六年級 龍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生日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