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生日快樂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生日快樂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當巍峨的華表身披金色的曙光,當五星紅旗在藍天上飄揚,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啊,我知道,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全新的蛻變。她的蛻變是那麼美麗,那麼尊貴,那麼自豪,她向過去揮手告別,她挺起胸膛向未來奔去。啊,我們愛你,中國。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在我們小孩子的眼裡,過生日是最快樂的一天,也是幸福的一天。然而,祖國的生日卻是那麼的不平凡,因為它是我們中國人的母親,她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的母親,她是孕育靈魂的使者。我們怎能忘記,怎能忘記1949年10月1日我們母親的生日,今年就是母親60歲的生日啊,偉大的母親,生日快樂。 

  60年前的今天,祖國媽媽來到了這個世界,開始了她的人生,現在正是她風華正茂的時候。她從遠古走來,一路上她飽經風霜、坎坷不平,由於壓力太大和生活的條件不太理想,她和她的兒女們走散了,有的至今還未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回憶過去,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火燒圓明園是一個慘痛的代價,南京條約是中國人的一個恥辱,抗戰勝利是中國的輝煌……祖國從世界的和平走向新中國的成立,又從新中國的成立走向改革開放。俗話說得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不僅是人,國家也是一樣,越來越強大,繁榮昌盛,科技發達,日新月異的發展,使原來貧窮落後的中國站在了世界的頂峰。 

  這條道路漫長而漆黑,是勤勞、智慧的中國人開拓的。 

  1860年,是我們中國人不能忘記的一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放火焚燒了中國皇家園林——圓明園。1900年,英法聯軍再次焚燒圓明園,這裡殘存的13處宮殿建築再次遭到焚燒和掠奪。英法聯軍是可惡的,但更可惡的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貪生怕死,是中國受盡了外國的欺凌和壓迫,這似乎就意味着弱小的國家和民族,只能處於被壓迫,被掠奪,被羞辱,被欺凌的地位,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 

  在中國歷史的史冊上,中日抗戰是重要的一件事。1937年,“七七”事變后,正式拉開了中日抗戰的序幕。中日戰爭全面爆發后,雙方投入兵力400餘萬人,戰火遍及10多個省區,面積60餘萬平方公里。中日戰爭成了當時世界基本矛盾在亞洲全面激化的最高形態。由於我國的科技落後,也沒有足夠的軍事武器,外國的飛機、輪船是我們的好幾倍,有的我們甚至沒有,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經過8年的不懈抗戰,中國終於勝利了,世界和平了,日本人低下了他們那不可高攀的頭顱,無條件簽下了投降書。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不在是外國人口中的“東亞病夫”。 

  新中國成立以後,全國人民都一起來建設祖國,出錢出力,夜以繼日的不停奮鬥。 

  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1964年10月16日 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爆炸;1970年4月24日 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號在酒泉衛星發射場發射成功 ;2001年7月13日 申奧成功; 

  2001年7月13日,當世界奧委會委員——薩馬蘭奇宣布2008奧運會主辦城市是中國北京,頓時,北京城沸騰了,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百年圓夢,為了這一刻的到來,我們已經做足了充分的準備,全世界都感覺到中華民族對奧運會的那種渴望和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執着追求。 

  2003年10月15日 由宇航員楊利偉乘坐的中國第一顆載人衛星“神舟5號”在酒泉衛星發射場發射成功; 2008年8月8日 成功舉辦奧運會。 

  2008年8月8日,奧運聖火在首都北京點燃。莊嚴的開幕式,一面面五彩的國旗在運動場上飄揚。東道主——中國出場時,全場沸騰了,歡呼聲響徹一片,籃球巨星姚明高舉鮮紅的旗幟,身邊跟着一位地震中的少年小英雄——林浩,這壯觀的景象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眼球,把目光都集中到了這位小英雄的身上。運動場上,運動員們奮勇拼搏,為了自己,也為了國家,他們勇往直前。奧運首金陳燮霞、跳水女皇郭晶晶、籃球巨星姚明、,體操王子楊威成了我們中國人矚目的焦點。經過運動員們的頑強拼搏,為中國拿下了100枚獎牌,其中有51枚金牌,這100枚獎牌,背後蘊藏着運動員們辛勤的汗水,受過傷,流過血,但他們一直沒有放棄,走到了今天。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月的雪災,5月的地震,這些災害雖然危害性很強,會使甚多人失去生命,但是它們不可能使我們失去活着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2008年5月12日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里氏8.0級大地震打破了平日的寧靜。地震發生后,國家總理溫家寶親臨現場指揮救援工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國的救援部隊,都來援助中國,為災區人民捐錢捐物,希望他們能早日重建家園。最近,墨西哥有爆發了甲型H1N1流感,消息傳出去之後,各國都向墨西哥送去了藥用物品,體溫計、口罩等等。中國經歷的大風大浪已是多不勝數,相信這次流感,全中國和全世界都可以大步跨過,平安的渡過險期。 

  祖國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各族兒女,它用健美的臂膀玩起了高山大海,我們愛你,中國!工人們努力的生產,農民們辛勤的播種,職員們勤勞的工作,學生們好好的學習,報答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報答它對我們的養育之恩。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生日快樂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