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生日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生日快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祝您生日快樂 

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讓所有中華人民所紀念的日子。這一天,北京三十萬軍民聚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開國大典。下午三時,大地歡聲震動。毛澤東和朱德這兩位偉人一前一後,沿着城樓西側的古磚梯道,最先登上了天安門城樓。在林伯渠宣布開會後,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主席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開創了中國各民族人民的新世紀。 

六十年過後,中國有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比如說:原來的交通工具很少,有黃包車、板板車、馬車,但現在,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一輛小汽車;原來,很多人都住在茅草房裡面,還有些住在土牆裡面,但現在每家每戶都住在高樓大廈里;以前那些人食物不豐富,有野菜、土豆、紅薯,全是些粗糧,我們現在都吃些好吃的,比那時要好多了…… 

10天以後,就是國慶節了,祖國媽媽將會迎來六十歲生日,到那時,我們中華兒女將用最熱烈的方式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祖國,祝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生日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